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专家监理指导 解读监理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07:00

    消费者追求家装质量,就要做好监理工作,下面就让专家来给大家解读监理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顶面:吊顶内部多检查

    顶面工程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吊顶内部构件牢固性不够,导致吊顶下沉。北京某装饰公司装修部经理建议在吊顶封石膏板之前,检查固定吊杆上的膨胀螺丝、锁扣、卡子是否拧紧以及龙骨的牢固性。再有,还需要检查在吊顶内的电线、水管安装是否牢固。

专家监理指导解读监理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墙面:基底处理很关键

    平整、美观的墙面可以为家庭化上完美的底妆。在监理过程中发现,墙面的问题主要分为表面和基底两个方面。从表面美观来说,涂料涂刷不均匀,有流坠、起鼓、起翘等现象是验收时的常见问题,而它们都是由于施工技术不佳和工艺不到位造成的,所以消费者在验收时要仔细检查。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在涂刷墙面时,一定要按照一遍底漆两遍面漆的工艺进行,此外乳胶漆加量在5%~10%,如果兑水过多,就可能出现涂刷不均匀的现象,这也是经常被用来省钱的一招,消费者要注意监督检查。

    此外,因基底处理不到位而造成墙皮脱落也是常见的墙面问题之一。在刮腻子之前,一定要对墙面的基底层进行检查,若基底不够好,就必须在铲除之后,将其处理达到合格标准后再刮腻子,不然最多坚持一年,墙皮就会脱落。如果基底平整度不够,用小锤敲墙出现大面积空鼓声音,这样的墙皮时间长了也会脱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