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门窗 >> 门窗知识 >> 正文

冬季不宜门窗紧闭 污染物可能引发昏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2:09:09
天气逐渐变冷,工作之余,人们更钟情于呆在家里享受空调。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室内环境检测中心相关专家指出,这种情况易影响室内空气质量。
现象:门窗紧闭的污染隐患
室内有害物质的浓度会渐渐增高。室内的污染源主要是甲醛、苯、氨和放射性物质,这种污染在冬季将更严重。人在短时间内吸收高浓度的苯,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麻醉的症状,轻者头晕、头痛、恶心、乏力、意识模糊,重者会出现昏迷以至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氨无色却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常附着在皮肤黏膜和眼结膜上,从而产生刺激和炎症,减弱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装修中散发出来的氡与其他有毒气体不同的是,氡看不见,嗅不到,即使在氡浓度很高的环境里,人们对它也毫无感觉。然而氡对人体的危害却是终身的,它是导致肺癌的第二大因素。
对策:这样避免冬季室内污染
要注意合理通风。写字楼和百货商场等公共场所要注意增加室内新风量。家庭每天开窗换气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用煤炉取暖和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家庭更要注意安装通风装置。此外要利用室内空气净化设备消除室内环境污染,提高室内空气质量。要多做室外活动,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此外,也可利用加湿器控制湿度,如此既可将温度控制在最适合人体的湿度范围内,抑制病菌的滋生和传播,还可提高免疫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