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门窗 >> 门窗知识 >> 正文

国外环保建材选用的十大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2:08:23
1.避免使用能产生破坏臭氧层的化学物质结构设备和绝缘材料――CFC(氯化氟碳)已经被取消使用,但是CFCs的替代物HCFCs同样破坏臭氧层,因此在可能的情况下也应尽量避免使用,在维修或处理设备时应注意回收CFC。
2.避免使用释放污染物的建筑材料――溶剂型涂料、粘结剂、地毯和刨花板等许多建筑材料都可能释放出甲醛和其他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这些物质对工人和居住者的身体健康会造成危害。
3.使用耐久性的建筑材料――建筑材料的生产是高耗能的,因此使用时间长和维护简单的建筑材料就意味着节约了能源,同时也减少了固体废料的产生。
4.使用可持续的木材原料――使用来自管理良好的人工林木材,避免砍伐原始森林的木材。
5.选择物化能量低的建筑材料――重工业的建筑材料一般都是高耗能的,因此在不影响建筑材料性能和使用寿命的情况下,应尽可能选择物化能量低的建筑材料。
6.选择不需要维护的建筑材料――在可能的情况下,选择基本上不需要维护,例如粉刷、再处理或防水处理的建筑材料,或者其维护对环境的影响最小。
7.在可能的情况下选择废弃的建筑材料――例如拆卸下来的木材或五金等,这样可以减轻垃圾填埋的压力,节省自然资源,但是一定要确保这些建筑材料可以安全使用,检测是否含铅或石棉等有害成分,重新使用旧的窗户和洁具不应以牺牲节能和节水为代价。
8.购买当地生产的建筑材料――运输不仅需要消耗能量,同时会产生污染,因此应尽量购买当地生产的建筑材料。
9.购买当地生产的回收再利用建筑材料――使用废弃材料生产建筑材料减轻了固体废料污染,减少了生产中的能量消耗,同时节省了自然资源,例如纤维素绝缘制品、使用草木生产的地板砖或回收塑料所生产的塑料木材等。
10.最大限度减少加压处理木材的使用――在可能的情况下,使用天然木材的替代物塑料木材来代替天然木材。当工人对加压处理木材进行锯切等操作时应采取一定的保护措施,碎木屑千万不能焚烧。同时将包装废料减到最小,避免过分的包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