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洁具 >> 洁具知识 >> 正文

瓷砖、马桶的放射性应该警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7:36:14

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向社会公布了包括卫生间瓷砖马桶在内的一些建材产品质量抽查结果。

据悉,从质检部门的检测结果来看,一些建材产品放射性核素水平偏高。其中,瓷砖放射性合格率75.8%;马桶66.7%。

陶瓷砖、马桶抽查报告显示,江苏、广东、上海等10个省、直辖市陶瓷砖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5.8%。北京、上海等8个省、直辖市马桶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6.7%。抽查中,福龙、粤禅、三江、罗佳、三荣、汇威牌陶瓷砖和卡思卡特、赛纳、美建发、万城、曼思菲、中利莱、玉松、斯多丽牌马桶不合格问题较为突出。

笔者在此提醒消费者,在建材市场选购陶瓷产品的时候,要向经销商索要产品放射性检测报告,要注意报告是否为原件,报告中商家名称和所购品名是否相符,另外还有检测结果类别(A、B、C)。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