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洁具 >> 洁具知识 >> 正文

气象专家:太阳能热水器和玻璃幕墙易引雷入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7:40:20
气象专家指出,目前城市高楼上的太阳能热水器越架越高,玻璃幕墙越建越多,“引雷入室”的灾害可能随之发生。
中国气象学会雷电防护委员会秘书长杨维林说,目前太阳能热水器都安装在房顶上,往往防雷装置不完善,反而成了一个引雷器,洗澡时雷电可能通过水入室引发事故。因此,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时,一定要做好防雷措施。
气象工程专家认为,高层建筑玻璃幕墙离放电云层近,很容易使地表的电场分布发生严重的畸变,导致电场强度高于一般建筑物很多。墙幕的金属体容易集聚大量感应电荷,产生上万伏的对地电压,对人体和设备带来危害。因此,专家建议少建玻璃幕墙,即使建也要严格按照要求采取避雷防护措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