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洁具 >> 洁具新闻 >> 正文

广交会卫浴出口呈现整体下降趋势 行业寒冬开始显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52:15
作为中国商品出口“晴雨表”的中国进出口交易会(下简称广交会),现在正在举行第三期,一、二期已经结束。从广交会官方发的相关数据显示,广交会第一期到会境外采购商共8.7万多人,出口累计成交164.5亿美元,同比上届一期成交额和外商采购人数都有大幅度减少。洁具、卫浴五金等商品都集中在一期,整体采购商和成交额的下降是否对各参展卫浴企业产生较大的影响,另外,随着世界经济的变化,卫浴产品出口又发生了那些变化?

“整个大环境不好,对我们影响十分明显,今年是我们参加广交会最清淡的一年,国外客户少了,定单量也很少。”致电佛山一卫浴企业老总时,他大番诉苦,“欧美等国家经济下滑,消费需求降低,他们理所当然的对国内产品减少采购。”多家卫浴企业都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并都表示今年在广交会上的收获很一般。


与这些表示今年广交会收获一般的企业截然相反的部分品牌卫浴企业却表现很好,与往届广交会相比,客户、定单量都有所上升。“广交会期间,我们每天都忙到晚上九点多才下班,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到工厂参观的国外客户,定单量比上届也有增加。“一位佛山某卫浴品牌出口部的人员介绍说。另外一知名卫浴品牌负责人也表示今年的广交会的收获不错。据这些企业外贸出口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定单没有较大下降主要是产品质量和品牌具有优势。一方面,产品质量获得了国外采购商的肯定,另外,这些企业每年参加国外知名展会,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较有实力的国外代理商也是这些品牌出口稳步增长的原因,他们在国外市场上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销售网络健全,市场开拓能力强,这也是这些品牌表现不错的主要原因。”一位小卫浴企业负责人着重向记者强调了这个因素。


来自浙江某卫浴品牌代理商陈经理每年都会来广交会了解卫浴出口情况和他所代理品牌的情况,对于今年广交会,他表示,与往年相比采购商和客户确实有明显的减少,而且国内参展企业的展位都有所缩小,这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今年广交会卫浴出口量肯定会降低,他肯定的说。


国外市场压力增加,出口企业和国外品牌加强中国市场开拓


在国外市场压力增加下,中国国内的巨大需求量成为国内主要以出口为主企业的重要市场,与此同时,国外一些大的卫浴品牌也都看好中国的卫浴市场,加强开发力度,抢占市场。

据广交会官方网站报道,有多家国外卫浴企业在展馆的明显位置摆放产品,以此来开拓中国市场,其中自欧洲的CASSIOPEIA就是带有这样目的的一家公司。“这次,我们真正将目光投向了国内的市场。从这一届开始,我们希望扩大内地的市场,现在受到原材料涨价、汇率变化等因素影响,再加上欧美经济不振,我们希望开拓国内的市场。”这家企业的工作人员这样介绍。


与这些企业同时看中国内市场的还有国际大品牌,如科勒、乐家、汉斯格雅等,近两年在中国的步伐和推广力度都很大。据了解,国际品牌科勒今年在上海的首家旗舰店已经开业,随后在国内多个主要城市的旗舰店也将陆续开业。而在上个月举行的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上,乐家也参与了本次年会,在年会上积极推广他们最新的智能卫浴产品。


“虽然中国今年的经济也受到了世界经济环境的影响,但中国巨大的潜在消费仍然存在,国外卫浴品牌和产品肯定会把中国作为一个主要的市场来开发,今后几年国内卫浴品牌与国外品牌的竞争还将加剧,现在才刚刚开始。”一位卫浴行业资深人士介绍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