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洁具 >> 洁具新闻 >> 正文

卡罗维亚家居体验馆――访好日子装饰董事长王涌先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49:19

卡罗维亚家居体验馆――访好日子装饰董事长王涌先生,卡罗维亚家居体验馆,好日子装饰,王涌专访,王涌董事长,福州好日子
好日子装饰董事长王涌先生

在这样一个以体验阶段作为选择消费依据的经济时代,装修业界(包括家装公司、家居建材商)所倡导家居体验模式已逐步成熟化、市场化。在这些知名企业所展示的整体家居体验空间中,我们看到体验式的营销逐渐流行,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商家通过体验馆以其个性化的实景展示,实现了虚拟效果到真实场景的跨越,使消费者可以通过看、听、触等直观的了解感受并体验到自己“未来的家”。

就福州的家居体验馆,目前来说还是不够完善,至少还没有一个商家能真正领会“体验”的概念并营造出一个完整的展示空间,我们所期待的市场何时才能出现呢?福州好日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即将推出的卡罗维亚家居体验馆,它将会以什么样的形式来表现“体验”的概念呢?为此,我们采访了福州好日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涌先生。

【小记】家居体验馆从去年的火热延续到现在,目前来看福州家居体验概念还不是太明确,好日子装饰在这个时候推出卡罗维亚体验馆,初衷是什么?

【王董】2005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做了全国性的考察,访问了北京、上海和杭州等地区,特别是在北京,感受最为深刻,像科宝博洛尼、东易日盛以及好美家等公司,他们的展示空间都具有一定的规模和成熟的管理。通过认真的考察,我们看到并感觉到了时尚轨迹,历史的列车已经抵达北京。北京整体的消费素质以及文化历史的沉淀促使人们很快地接受并走进了体验式装修的概念中。

2006年底到2007年初,我们意识到体验式装修的号角将在这个省会城市吹响,与此同时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原计划设立150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专业的家居体验中心,但是由于各种因素,包括市场的需求情况,以及福州的消费群体认可情况调查,经过认真研究分析后决定暂缓实行。2007年六月,经公司董事会协商,虽然市场的需求还未达到一定的程度,但好日子装饰还是愿意作为福州家装行业的领军人物,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于是将公司的局部区域进行改造,形成了一个小型的、具备一定探索性的卡罗维亚家居体验馆。而在2008年,我们会把卡罗维亚做大、做强,真正实现“体验”的概念。这将是好日子装饰第二个五年计划中的一个新开始。

【小记】这是一种探索性的过度阶段吗?那么这样的小型尝试性的体验给福州市民消费带来多大的影响?

【王董】是的,这是一个阶段性的过度。这对福州这个省会城市还是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至少比我们想象的要大的多。我们的卡罗维亚体验馆给福州市民,特别是给好日子的广大业主不仅仅是“体验”的概念,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带来了真实的感受,对于我们企业本身也提供了自我约束产品质量的标准。2007年,我们推出的这个体验馆,可以说在福州的整个装修界掀起不小的波动,至少我们在与客户的沟通时,让客户接触到了真实的产品,而不是单一的设计图纸,只有点、线、面的图示以及语言式的模拟沟通。传统的样板参观体验可以说给客户的都是一些很片面的信息,跟客户所想的和客户性格上所要张扬的有些格格不入。所以这个时候,我们把家居体能馆设计成综合型的概念,把能体验的和我们能制造出来的以及在业主家里确实能感受到的东西,做一些小小的尝试,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我要做的东西就摆在这,这就是我未来的家。我们所要的体验是让消费者感受家具的内部材质;家具的组合组装方式;家具的搭配色彩变化。这样的体验才能消除消费者对材料的担心,对家居的片面了解。通过体验,使企业更加成熟,更好服务,使企业的理念得到升华,使企业2007年的产值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通过2007年一整年的感受,以及对福州市场,全国家装界市场的考察,对家居的体验概念有个全新的认识。考虑到现在企业的整个到位程度,以及福州市场的需求。我们在三月底就动工,建造一个比较合乎现在潮流的家居体验馆,让榕城的业主真正体验到“未来的家”。

【小记】真正的体验馆,应该是具备五位一体的销售模式,即一体化的导购,一体化的设计,一体化的配置,一体化的安装,一体化的服务。那么好日子装饰在这块上要怎么去实现?

【王董】我们企业拥有自己的“柏菲艺术空间”设计队伍,有自己的“品筑”施工队伍和成熟到位的“卡罗维亚”集成家居。在2006年我们就已经锻造了这样的一个初始团队,在企业的成长中,我们的队伍也不断成长。2008年我们将把卡罗维亚这种集成概念通过跟其他家具和软装的搭配组合,展示富有艺术创意的家居空间情景,使顾客更直观感受和体验未来家居的呈现效果。从而为顾客提供真正意义上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

【小记】家装体验会不会对消费者的家装消费和风格的选择产生很大的影响?

【王董】从去年下半年,根据行业分析和网络等媒体传达的信息来看其中“中式风格”和“美式”家居占据着家装市场半壁江山,但通过平常与业主互相沟通了解发现“中式”风格已经在下落;并从福建的消费群来看其中有一部分是海归的业主,他们在打造自己的居室时还是以欧式和美式为主,因为美式的色彩比较浓重,浓厚古旧的气息,而在他们曾经生活过或者有过深刻体验的地方,当再次身处于这样的环境中时,有强烈的亲切感。

其实真正的中式,古旧感更加的浓重。做中式风格的客户,他们都具有一定的文化修养,以及对历史的文化传承有着深刻的理解。还有部分业主群,他们的收入都相对比较稳定,选择做中式是出于民族自尊心的提高和中国不断强大的感受!他们对中式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但是由于资金和住房面积的限制,做出来的中式不到位,只能用现代中式去定义。基于市场种种的需求我们做出大胆的尝试,家居体验馆能不能像时装潮流发布,一个季度更换一次,根据季节变化设计出不一样的家居体验表情,把这种场景做成富有文化的潮流发布,让业主感受到家居文化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不断在前进和波动;并做成一个家装界的时装展,随季节变动寻找不同主题,诠释一种“好日子”文化。

【小记】样板房的概念由来已久,那么它和家居体验馆有区别吗?

【王董】最大的区别在于风格的体验以及材料的组合。所谓样板房,就是把我们曾经做过的案例再次向新业主展示,参观这种样板房主要是看施工的工艺而不是以体验为主;因为样板房空间、材料和风格的限定无法满足业主对家居体验的需求。而家居体验馆,她的整个空间构造和风格搭配,可以实现对准备装修和正在装修业主所想要的风格表现。在设计过程中我们要求细节部位的处理要尽致到位,通过这种体验呈现出未来家居的时尚表情,让业主对自已未来的家有着更加深刻的幢景。

【小记】业内有些装修公司没有场地推出体验馆,他们把自购房装修成样板间。这种样板体验和卡罗维亚体验馆的最大区别。

【王董】最大的区别,卡罗维亚体验馆可以根据时间段的感觉、市场的流动、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做些分散式的、引领式的展示。做个永不落的样板房!

【小记】装修业界都目睹了好日子装饰的迅速发展,好日子装饰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王董】对好日子来说,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个五年计划,而接下来的五年计划,我们做了更深的探究。我们锻造柏菲艺术空间、品筑施工队是为了市场更细的划分,达到分工的细致做到细节上的精致。08年把“卡罗维亚”家居体验馆的概念更加深入,把福州的市场做得更加稳当。前五年好日子装饰迅速发展得到业内的认可,呈现出很好的势头;而在2008年,我们将调整步伐,不断的提升和加强企业文化、团队思想;我们不是一个为挣钱而挣钱的企业,希望公司的员工通过跟社会交流了解业主最起码的需求,达成企业的诚信意识,让企业不断的成长,让员工们切实体会到我们所做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我们对待的人是同样的人,要把这种使命感时时放在脑海里。那么2009年我们将做一些可行性的扩张,把企业做大做强。

【小记】我们拭目以待“卡罗维亚”家居体验馆的现身,给装修界带来波动,给业主一次耳目一新的体验;希望好日子装饰红红火火,期待着好日子装饰服务榕城百姓过上好日子

【后记】企业的灵魂是创新,企业的命脉是诚信。装修界都目睹了好日子装饰的迅速发展。那么这样一个企业的壮大和发展靠的是什么呢?通过这次家居体验馆的采访,我明白了,作为企业的董事长,王涌先生始终秉承着诚信的经营理念引领好日子团队迈进。依靠诚信,实实在在地把工程做到位,踏踏实实的为客户服务,就这么简单。在王董的办公司,我们能体会到那种浓烈的文化氛围,通过室内的摆设能切身体会到一个企业的文化素质和文化理念。我们希望好日子装饰能给榕城的业主带来好日子。

好日子装饰所获荣誉:
2006-2007年度福建省十强住宅装修企业
2006年12月好日子装饰被评为“福州市知名商标”
2005年9月好日子装饰董事长王涌先生获得“全国住宅装饰装修优秀企业家”称号
2006年5月福建建筑装饰协会授予“家装行业十大影响力事件”及“家装行业十大影响力人物”两项大奖
2006年12月中国建筑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授予“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知名品牌企业”
2006年12月融侨锦江C区8#1004的工程项目被评为“全国住宅装饰装修示范工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