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洁具 >> 洁具新闻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有了环境标志认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47:48
日前,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发展中心和环境认证中心在京举办中国环境标志《太阳能》标准颁布新闻发布会,并为首批21家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太阳能企业举行了颁证仪式。这意味着我国太阳能行业有了一批值得消费者信赖的质量与环境行为双优的太阳能产品。
9月7日,国家环保总局颁布了环境保护行业标准《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和《太阳能集热器》环境标志产品技术标准,这两项标准分别从热性能、健康安全和光污染3方面对产品提出了技术要求及检验方法。这两项标准的颁布实施是国家积极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与建筑一体化的科研、开发和建设,实现节能减排总体目标的具体举措。
我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国,并拥有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市场。截至2006年底,我国太阳能热水器企业共有3000多家,大型骨干企业20余家。太阳能热水器产业仍处于发展阶段,但国内绝大多数生产企业对产品的环境性能基本上未做考虑。
为帮助太阳能行业实现整合,淘汰那些质量差,无研发、制造能力和售后服务体系的落后小作坊式企业,促进太阳能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环境标志将在太阳能领域开展产品认证,利用严格的绿色产品评定标准,通过严格的现场检查和产品检验,由专家为消费者认证一批质量与环境行为双优的太阳能产品,并帮助优秀的太阳能企业树立品牌形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