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新闻 >> 正文

儿童家具 最贵不一定最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9:25:11

在只信奉“最贵就是最好”的信念驱使下,西安儿童家具市场的万元儿童家具频频走俏。“虽然这些儿童家具价值上万,但在环保的标签下,还是有许多父母前来购买。”一名卖儿童床的导购说:“小床售价七八千”

近日,记者在走访大明宫建材城、居然之家等售卖儿童家具的店铺时发现,许多板材呈天然松木花纹,无任何异味的儿童家具大多标注为丹麦进口或者号称欧洲第一品牌。由于这些美丽的“头衔”,这些儿童家具也都身价不凡,特别是儿童床价格更是不菲。一张一米来宽带个小楼梯的小床,叫价要七八千,而双层的子母床,标价更是高达万余元,即使在“六一”儿童节有优惠活动,也没下万元。

营业员介绍,这些儿童家具用品,除了床垫之类的家纺用品外,都是丹麦原装进口,全部采用北欧天然实木,表面刷环保UV面漆,没有甲醛污染。“环保和质量是绝对有保障的。由于很走俏,需要提前订货的”,“天然环保”做卖点。

由于了解了家长追求安全环保的心理,国内儿童家具市场迅速刮起了“环保风”,除了效仿欧美一线儿童家具品牌外,大打环保、健康牌,竞相推出儿童家具。记者在市场上了解到,目前的儿童家具品牌多达20多种,这些儿童家具的材质、价格各异。不过都异口同声地宣称“天然、环保”,从材料上看,有说进口北欧松木的,有俄罗斯松木的、有采用巴西松的,也有东北松木的。从价格上看,既有高过万元的进口高端货,也有1000多元就可买走的“特价儿童床”,价格相差有十倍之多,选择适合自己的。

“这么贵的儿童家具质量好吗?”一名年轻的妈妈向记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有的家长甚至表示:那些价格昂贵的儿童家具,也许真的很健康,家长买了也会踏实,但是价格太贵了,一般的家庭根本接受不起。“听说松木家具最环保流行,我决定退而求其次,买国产松木的家具,售价也不到3000元,并且也是环保品牌的。”家住北郊的由先生说,名牌也别轻信。

据记者了解,仅去年上半年,全国被质监部门曝光的儿童家具生产企业就超过20家,其中不乏知名国产品牌。去年6月,在上海的儿童床的抽检中,17件抽检产品中共有7件不符合标准。而广东省质监局公布的对儿童家具的抽检结果显示:62批次儿童家具合格率仅67.7%,有两批次儿童家具重金属超标,有3批次儿童家具的甲醛释放量超标,儿童家具下半年将有国标。

新制定的《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标准有望今年年内批准发布,该标准是全国第一个儿童家具国家强制性标准。首次明确了儿童家具适用于3-14岁儿童,标准包括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和使用安全警示标志等九部分内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