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知识 >> 正文

变频空调纳入节能补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1:16:52

在2010中国节能空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众多空调厂商齐聚一堂,共同呼吁国家尽快将变频空调纳入到节能惠民补贴政策范围,大力推进变频普及进程。

节能补贴新政的出台,使得高能效定频空调与变频空调产品之间的价格差被迅速缩小。对此,美的认为,节能空调财政补贴新政将有助于变频空调销量整体上扬,对于变频产品的推广普及是重大利好。据国家信息中心市场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91.5%以上的城市消费者有意向购买变频空调。国家信息中心市场处处长蔡莹表示,去年国内市场变频空调的占有率提高到18.18%,今年1到4月提高到30.38%。“按此发展速度,预计今年该比例会接近或超出40%,未来两三年内变频空调将会超越定速空调稳居市场主流地位。”

作为变频空调领域的“领导者”,美的在变频市场连续击出“核心技术”、“放心品质”、“十年包修”、“全无氟变频下乡”等四记“重拳”,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直流变频空调普及风暴,销量稳居行业第一,使“买变频,选美的”的口号深入人心。据中怡康数据显示,目前美的以超过30%的市场占有率继续领跑2010冷冻年度变频空调市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