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知识 >> 正文

想增加你的电视寿命,电视注意保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1:16:16

对于液晶和等离子电视的保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电视观看距离与摆放位置很重要

2、禁止其他通讯设备放置电视机旁

电视机、收录机和音响设备不要排放在一起,收录机、音响的扬声器带有磁体,能产生较强的磁场,使电视机内某些部件被磁化,造成电视图像的色彩不均,并且影响使用寿命。 电视机和冰箱尽量分放在两个房间内。如果放在一个房间中要把距离拉大,并且最好分别连接在两个电源插座上。

3、不能长期处于同一画面状态

平板电视观看时第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电视长时间处于显示同一画面的状态,喜欢电影时长时间暂停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连接电脑时也不要长时间停留在桌面上,以前只是发现等离子电视在长时间图像静止后会出现灼烧的现象,但近期对液晶电视的测试中也发生了寿命减少的情况,长时间的静止画面对液晶和等离子都有比较大的伤害。

4、屏幕清洁最重要

对于平板电视来说,无论是液晶电视还是等离子,其成本比重最大就是面板,而电视作为显示设备,屏幕也是影响其画面效果的最重要的部件之一,所以液晶屏幕的保护就变得尤为重要。如果清洁稍有不当,就会造成画面失色、漏光等多种现象。

平板电视面板的污迹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因为日积月累所粘留的空气中的灰尘,一种是使用者在不经意中留下的指纹和油污。想要除去液晶屏的污垢,用的介质最好是柔软、非纤维材料,比如脱脂棉、镜头纸或柔软的布等,然后沾少许玻璃清洁剂轻轻地将其擦去(擦拭时力度要轻,否则屏幕会因此而短路损坏),禁止使用酒精一类的化学溶液,不要用硬质毛巾擦洗屏幕表面,以免将屏幕表面擦起毛而影响显示效果,也不能用粗糙的布或是纸类物品,因为这类物质易产生刮痕。

目前市面上可以买到专门用于清洁屏幕的套装,价格也不贵,一般从十元至几十元不等。笔者建议如果只是日常灰尘的话不用购买这种产品,潮湿的眼镜布就完全可以解决问题。但是对于比较顽固的污渍来说,使用清洁套装就很必要了,切忌随便使用其他化学制剂擦拭屏幕,否则将对涂层或者屏幕本身造成极大的伤害。电视边框和外壳部分则可以使用酒精稀释溶解的办法来除去顽渍。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将清洁剂直接喷到屏幕表面,它很容易流到屏幕里面导致LCD屏幕内部出现短路故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清洁屏幕还要定时定量,频繁擦洗也是不对的,那样同样会对电视屏造成一些不良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