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新闻 >> 正文

海信滚筒洗衣机联手惠而浦销量同比增4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0:32:59
海信与惠而浦联姻组建高端滚筒洗衣机湖州生产基地今年7月份正式投产,产品投放市场后,销量飙升。据中怡康零售统计数据,1-11月,海信滚筒洗衣机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09.95%,而行业的同期增长率仅为27.63%。

海信与惠而浦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凭借惠而浦洗衣机全球第一品牌的技术底蕴和海信“技术立企”的核心理念,海信惠而浦合资工厂所生产的洗衣机技术含量高,产品极具竞争力。海信洗衣机的高速成长,有望迅速改写我国洗衣机行业高端市场版图!

高端洗衣机需求井喷

2009年,国内洗衣机行业处于产品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这个阶段的显著特征是中高端产品比例明显提升,高端洗衣机尤其是滚筒产品,市场需求频现井喷行情。中怡康数据显示,2009年1-11月洗衣机行业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77%,其中滚筒洗衣机增长27.63%。

高端产品需求井喷,吸引众多洗衣机企业纷纷重新在高端洗衣机市场排兵布阵。2008年12月26日,海尔年产100万台的滚筒洗衣机生产线在广东顺德投产;2009年10月,美的小天鹅工业园一期工程投产,新增2条滚筒洗衣机生产线;2009年7月,海信惠而浦合资公司一期工程正式投产,一期工程占地151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形成滚筒洗衣机产能200万台,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高端洗衣机生产基地,海信也以此高起点切入高端洗衣机产业。

强强联合,海信具备改写行业格局实力

与惠而浦强强联合,发力高端,海信已具备改写洗衣机行业高端市场的实力。

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滚筒洗衣机市场销量前十位品牌中,国产品牌仅3个,外资品牌共7个,这说明高端洗衣机市场,仍是由拥有技术优势的外资品牌占主导。而海信与惠而浦组建合资工厂,正是瞄准了惠而浦作为全球洗衣机领军品牌的技术底蕴、研发优势,引进、吸收惠而浦全球领先技术,从而一举成为国内除海尔、小天鹅之外,真正拥有高端洗衣机核心技术的国产品牌之一。

海信惠而浦洗衣机项目是海信集团倾力打造的白色大家电战略中“完美之作”,海信惠而浦将投入9亿人民币巨资,将洗衣机产业做大做强,具备雄厚实力。

产品升级,海信洗衣机精确洗、旋立方系列一炮走红

海信洗衣机今年不断推出极具竞争力的新品,无论是滚筒还是波轮,新品都高度揉合中美科技优势,体现高端时尚品位,一上市就引起行内的高度关注和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随着今年7月海信惠而浦合资公司宣布一期工程正式投产,第一批融合了中美技术成果、具备全球技术优势的海信“精确洗”滚筒洗衣机在浙江长兴的海信惠而浦家电工业园批量下线。海信“精确洗”系列高端滚筒洗衣机洋溢着浓郁时尚的欧洲风格,超薄的机身、超大的容量,节能聪慧,把洗涤高档衣物的完美状态考虑得面面俱到,非常切合中国高端消费者的特定需求,上市后一炮走红,风靡各大中城市。

最近,经惠而浦在全球范围内几十年的技术沉淀和科学验证,融合惠而浦最新技术的海信洗衣机旋立方系列在全国震撼上市。旋立方系列波轮全自动洗衣机专门针对洗衣过程中遇到耗水耗电、衣物缠绕打皱受损、衣领衣袖污迹难除、羊毛衣料洗后变形结块、细菌残留交叉感染等五大困扰难题而设计,一上市就大受都市白领丽人追捧,在波轮高端市场上显得格外耀眼。

网络完善,凸显质量服务优势

海信洗衣机以质量、服务、技术、渠道综合优势,构建家电市场竞争新模式。

国内传统家电市场竞争,往往以低价格、概念炒作等手段构建竞争优势,但众多品牌往往昙花一现,各领风骚三五年。这样的品牌,消费者购买几年后,售后维修往往找不到“主”,严重影响了用户的利益。2009年是海信集团成立的40周年,海信集团的稳健发展,得益于集团一贯坚持的“技术立企”、“质量不能使企业一荣俱荣,却可以使企业一损俱损”的经营理念。海信洗衣机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利用国内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海信冰箱、容声冰箱等白电完善的销售网络,“一夜”之间,海信洗衣机的销售网络、售后服务网络遍及大江南北。

此外,为了积极推进家电下乡工作,海信组建了家电下乡产品研发团队,从农村消费者需求调查到技术研发、市场网络建设以及售后服务方面都做好了充分准备。质量方面,海信中标洗衣机不仅与其在城市上的主销产品完全一致,而且因应农村的环境条件,特为产品增加宽电压宽水压、儿童保护、防鼠等人性化设计,并在包装防护方面做了特别的加强,使其适于农村路面运输。针对当前农村家电维修服务普遍存在的网点数量少、维修服务人员匮乏、维修技术水平落后、维修服务观念陈旧等现象,海信洗衣机在海信集团、海信科龙强大的维修服务网络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开拓,由县级网点向乡镇村深度辐射。同时,海信洗衣机还针对农村市场推出了高于国家要求的保修政策、电路检测、免费巡检、环保宣传等体贴关怀式的特色服务。



2010年,海信洗衣机将进行渠道模式变革,借鉴容声冰箱的成功经验,大力开拓传统家电渠道,有效平衡渠道网络短期与长期利益,为顾客提供高质量产品,已成为推动我国洗衣机市场格局之变的一支劲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