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专家提醒:实木地板选购不可马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4:44

树种材性

实木地板的材种众多,在使用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问题是地板的湿胀干缩。在选用材种时,应尽量选择干缩系数小的木材。

规格尺寸

就木材尺寸变形量而言,小尺寸的地板变形幅度小于同材种大尺寸的。因而,在满足审美条件的前提下,地板选择宜短不宜长、宜窄不宜宽。

加工质量

依据国家标准《实木地板》的规定,仔细检查地板的外观质量、加工精度等技术指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检查地板产品的出厂检验合格证书。

板面质量

观察板面是否有开裂、腐朽、夹皮、死节等材质缺陷。对色差、纹理等不必过于苛求,这是木材的天然属性,不属于产品质量问题,且可在铺装时适当调配。

含水率

实木地板含水率是直接影响地板变形的最重要因素,国家标准《锯材干燥质量》中规定,上海地区的木材平均平衡含水率为1 6%,地板的最终含水率宜为1 3%。同时规定上海等地区木材最终含水率可以适当放宽1%一2%,木材干燥的不均匀性允许值为4-4%。所以在上海地区购买实木地板包括木质辅助材料如木龙骨、毛地板等木结构构件的含水率控制在1 6%以下,不高于地板的最终含水率较为适宜,过高(过湿)或过低(过干)都有可能引起地板铺装、使用、保养、保修环节的质量缺陷。

漆面质量

漆膜要丰满、光洁、均匀、无漏漆、无鼓泡、无龟裂。同时,对漆膜附着力、表面而磨性、漆膜硬度等也要达到国家相应标准。实木地板生产企业和销售单位有责任和义务如实向消费者介绍实木地板材质的湿胀=1=缩特性,所售地板出厂时含水率等技术指标应严格控制。

专家提醒您

除了实木地板的选择以外,地板辅料的选择也非常重要,其中木龙骨的选择尤为重要。木龙骨宜采用红松、落叶松等树种,经烘干、防腐、防蛀处理后使用。木龙骨的含水率应不高于当地平衡含水率。木龙骨经水性防潮防虫剂处理后,需干燥到符合规定的含水率要求才能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