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地板漆膜为何出现剥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0:48

一位消费者说,他家的新房进行了简单装修,地面采用了油漆实木地板,可是装修后不到十天,在打扫地面时,客厅处有部分木地板漆面就出现了细微剥落现象,其原因是什么?

有关专家分析有以下原因:

1、清洁地面时有可能采用含有碱性的清洁剂,而油漆中含有酸性成分,两者相遇,发生化学变化,而引起漆面腐蚀,剥落等现象;

2、有的油漆品种附着力差,引起漆面剥落现象,其附着力差的原因有两种:

(1)有些树种的木材中含有浸提物成分,如酚类化合物,对自由基引发的UV涂料的聚合反应有阻聚作用,从而导致漆膜附着力不好,以至出现漆膜分层,严重时会发生剥落。

(2)木地板在油漆前,地板含水率过高(含水率大于12%),由于含水率过高,虽然表面涂了油漆,当外界环境干湿变化,引起木材内部水分向外蒸发,木材内部应力变化,产生不均匀的力,而导致涂层开裂,剥落等严重质量事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