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专家答疑:北方适合装竹地板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4:07

问:早就听说竹地板有很多的优点,竹子毕竟是南方的植物,北方可以装竹地板吗?会不会开裂、变形呢?

专家解答:竹地板的优点有很多,比如:密度高、韧性好、强度大,结实耐用、不易变形、质地光洁、典雅大方、是环保绿色产品,防霉、防蛀、阻燃、防静电、无副作用及安装方便,是公认的新世纪的装饰材料,南、北方都适合装竹地板。

北方的气候干燥,未经任何加工处理的原竹,在干燥的情况下是会开裂,这是由其物理性质决定的。至于竹地板会不会开裂,得看工厂的工艺和加工精度了,还有就是竹地板的含水率。

竹地板是一种直纤维的材质,本身易开裂。为解决此问题,工厂从结构上将地板分为上、中、下三层,打乱其直纤维结构。若上、中、下三层没有胶合也压制不成一个整体,即没能改变竹地板的纤维排列结构,市场上就出现了一些杂牌竹地板开裂的现象。因此,建议消费者选购竹地板时认准知名品牌。

另外一个影响竹地板的重要因素就是竹地板含水率。影响地板稳定性的两大天敌是干缩和湿胀,如果是在北方使用,选择竹地热地板一定要把含水率控制在8%以内,这样会增加地板的稳定性,就不会开裂、变形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