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传统强化地板的最大缺陷是什么?怎样克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0:52

要谈这个问题,首先得谈谈强化木地板前四代的历程。

第一代是平扣地板。它是强化木地板的初级阶段,在拼接处经常出现反翘、变形等现象。

第二代是锁扣地板。在拼接上实现了突破,综合品质也有了进一步提升,但在材质和外观方面还有很大欠缺。

第三代是浮雕地板。在材质及表面结构上都取得了阶段性突破,地板的观赏性和功能性大大加强,并解决了地板铺装的高低差问题,但在环保、抗菌、防污染方面仍显不足。

第四代是以EO、抗菌等为代表的环保地板。健康成为焦点,EO、抗菌则成为木地板新的健康标志。然而随着都市人生活品质提升和生活理念的变化,在满足E0和抗菌的前提下,人们对地板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是传统强化木地板的最大缺陷又制约了第五代的出现。

那么,传统强化木地板的最大缺陷是什么呢?

由于传统地板使用的压机及压制技术存在先天不足,导致压机各压点的压力不一致,在加压强度和均匀度方面做不到较好的结合,致使地板各部位受力不够均匀,从而造成密集的针孔状凹槽。这些肉眼不易觉察的针孔状凹槽会成为污渍的聚集地和病菌滋生的场所,不但打理困难,对居住者的健康也十分不利,而且使地板表面纹理变得陈旧,以致地板不能“保鲜”,这就是传统强化木地板的最大缺陷以及要升级的最大技术障碍。

2005年,德国柯诺木业集团的全封闭钻石晶面抗污染技术(俗称地板的“保鲜技术”)已成熟,为第五代强化木地板的出现奠定了抗污染方面的技术基础,随着2005年5月莱茵阳光地板全球同步上市,象征以E0为基础配置,融合了地板表面抗污染技术,立体抗菌等尖端技术的第五代强化木地板出现,克服了传统强化木地板的最大缺陷。莱茵阳光地板使用了钻石晶面瞬时压机,融合柯诺专有压贴科技,使地板表面封闭性达到最佳状态,不仅有钻石般的强度,更有钻石般的品质感。地板各层结构各受力点极为均匀,精确度以微米计算,保证地板表面接近钻石晶面极限,即使在放大镜下观察,也不会发现任何微小的针孔状凹槽,克服了传统强化木地板的最大缺陷。如有污渍黏附在地板上,轻轻一抹即可除净,彻底解决地板表面的耐污染问题。地面极易打理,各种污渍一抹了之,地板轻松保鲜!

强化木地板第五代,是以“运动与健康”为标准的运动型地板,将居家、运动、健康实现完美融合,让地板帮你做运动,实现健康地板与健康生活的互动。“第五代”的标志就是“莱茵阳光运动型地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