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地板专家“门诊”:实木地板须对症下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0:16

目前在家装装修实木地板的过程中,如选材和铺设不当,就会出现一些“常见病”,如起鼓、虫蛀、扒缝、响声、花脸等。

起鼓

这大都与地板周围的环境有关,特别是基础太潮或地板进水。为确保地板不起鼓,要注意三点:

一、土建工程刚结束时,不能立即铺设实木地板;

二、如果居室地处在潮湿的环境里,以铺设防潮地板为宜;

三、在铺设时,地板的含水率不能低于6%。

虫蛀

地板表面经常可以看到一堆一堆的粉末。究其原因,与地板选材有关,进木材时要将其内的虫卵全部杀死;在挑选龙骨时,凡是有虫眼或树皮的一律不用。

扒缝

有的地板铺过数日,板条之间便出现较大缝隙,这大都与地板铺设前含水率过高有关。地板铺设前的含水率应在8%-13%区间内,并且铺完后要及时上油。

响声

由于地板铺设的质量不高,在上面走动时会发出嘎吱的响声。因此,要注意龙骨与地面、地板与龙骨之间结合牢固,用钉的数量和长度恰当。

花脸

使用同一树种的板条也会呈现出“花脸”。在使用清漆本色地板铺设,特别是色差极大的树种板条时,应考虑板条的选择和调配,做到地板的颜色由浅入深,或者由深入浅逐渐过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