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新闻 >> 正文

气温骤然变化施工不当 引起多户地板砖爆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4:11:29
家中地板砖凌晨爆裂,惊醒的屋主竟以为发生地震而呼救……近一周来,本报接到多起地板砖突然翘起的投诉。

前日凌晨零时许,武昌复兴路紫湖村一住宅楼二楼的付先生家传出一声巨响,付先生惊醒后发现,客厅地板砖正“噼啪”作响地往上翘。由于近几天一直关注印度洋地震及海啸,付先生怀疑发生地震,冲出门高喊“出事了”。街坊上来查看,发现只是付家客厅十几块地砖翘起而已。

汉口六渡桥的范女士、东西湖的徐先生等读者,也有过类似的虚惊。

长期从事建筑、装饰的行家介绍,地板翘起并爆裂,一般在气温急剧变化的严寒或酷暑发生,直接原因是地板砖等建材热胀冷缩而互相挤压碰撞,多由装修施工不当及建材质量引起。他们建议,铺设地板砖应注意使用425号以上的水泥,沙子应是过滤过的中粗沙,按1:2配比,并预留1毫米伸缩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