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新闻 >> 正文

地板企业如何渡过春节黄金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4:07:50
“一年之季在于春,打工之计盼年终”。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将来临,各个地板企业都忙得热火朝天,有的是看最后冲刺,能拿到丰厚的年终奖。有的是能在最后博一博,能不被公司裁员,还望能提升一级,全表现在这年末了。还有的也希望在这一年最后一刻捞回一把,好回家过年。可是,朋友们您们想过没有呀,俗话说“不打没有把握的仗”,你们都准备好了吗?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想过好一个年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有没有作好充分的储备资料呢?你们是否有着应急的方案?或者是有特别的渠道来支撑这个局面呢?所有的一切都体现在这高峰时刻。

(一)风险控制。要知道您的供应商是不是真的相信你、配合你、支持你、遵守诚诺、运力如何、能力如何等等问题,都可以在此一一体现出来。这也可以说是供应商评估的最好方法,以实际行动来完成他所签约的诚诺。也可以作为下一步的评估作铺垫。如:有的供应商在这个时候乘机要求提价,或者是根据他自已的风险来运作,或者半途没车、停运、放假;更有的在这时根本谈不上说服务与跟踪,行为与管理是一团糟,那怕就是想帮你也是无能为力,这些就是我们春节高峰期的风险。那我们应该怎样做呢?第一,我们要提前寻找第二家可代替的供应商(一定要了解其服务与时间安排),以备应急之需;第二,重新考核KPI的几个指标:到达及时率、残损率、退货(拒收)率、回单及时率等;第三,重新考核客户服务满意度。这样可以有效降低风险。

(二)成本控制。俗语云:水涨船高;在这非常时期,大部分供应商都会要求提价,特别是这段时间油价稳高不降的情况,这样成本肯定会上升,但是为了更能控制成本的上浮,并能在适当的范围内波动,那我们就得:第一,增加供应商资源。第二,尽量保留原来的供应商不动摇,因为其熟悉环境和客户需求。第三,进行合理谈判,比如货量、频繁、轻泡货、长短期、熟悉度、现付以及关系控制等等方式,来实现不提价而能正常运作。第四,客服跟进,关心呵护,俗话说“士为知已死”,更何况价格问题,我们尽量通过行动来关心,关爱我们的供应商,让其找到温暖的感觉,这样既能稳住老的供应商,又能寻来新的合作伙伴。

(三)人力资源控制。外部能力可以通过其他的供应商来弥补,可是,内部的问题,那就得靠自已来培训、激励、奖金来吸引和引导公司内部的员工,积极向上,同苦难,共分享。现在市场竟争激烈,可靠的优秀员工和领导越来越少了,我们尽量管理到位,不要让人才流失,这样才可以保障不出问题,同时,还可以提拔一批骨干,作为下一批的领导。



(四)输出输入质量控制。现今市场多样,家家生意忙碌,资源暴涨,运力好多地方跟不上,怎么办呢?质量永远是生意的保障,没有质量,那就没有什么可以谈了,所以,在这时期,我们更要注重质量问题,不能中间掉链子,让员工素质提高,产品把好质量这关,这样才能有下步的基础,所以,在这段时期,让公司的QA、QC严格监督,守好质量这关。

(五)服务与跟踪。外力与内力都具备了,那只有我们的服务与跟踪,服务与质量一样,永远的摆在首位,特别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服务是很重要的一关,没有服务就很难保障客源不断,所以,客服人员在这里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这段时期,客服人员肯定很辛苦,很累。但不能放弃,我们只有主动的解决客户的问题,才能赢得顾客的认同,发展才有希望,至此,提高服务与跟踪,也是我们未来的发展的一个基本趋势。

(六)储备资源。都安排好,基本都得已控制,但是,我们不能停呀,因为这时候最能看清一个人和一个公司的能力与问题,“路遥知马力,事久见人心”,要时时刻刻要寻找我们的接班人和新的、更优秀的供应商,这样我们才能得已提升,不是什么事情都是要亲力亲为的。团队的力量永远大于个人的力量,所以,建设一个稳定的、有能力的、有效益的、有效率的团队是很重要的,这也是领导者应具备因素,刚好,这段时期,是我们最佳提拔人选的时期,更能了解员工们的特长和素质,还能看到一些领导与优秀员工、领导与领导、员工与员工之间的差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