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瓷砖 >> 瓷砖知识 >> 正文

瓷砖用量的计算方式和铺设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41:22

房间地面长(m)x房间地面宽(m)÷单片瓷砖面积+3片或4片瓷砖=房间所需要的瓷砖片数

举例:房间长5米宽4米,所要购买的瓷砖规格为400mm×400mm,按4片损耗考虑,由此可以算出所需瓷砖块数为;5x4÷0.16+4=129块。

墙面瓷砖用量计算方式

房间墙面周长(m)x房间墙面高(m)÷单片瓷砖面积+10片~15片瓷砖=房间所需要的瓷砖片数

举例:房间周长12米高3米,所要购买的瓷砖规格为400mm×400mm,按15片损耗考虑,由此可以算出所需瓷砖块数为;12x3÷0.16+15=240块。

地面瓷砖的铺设要点

(1)瓷砖在使用前要浸水半日,以砖体不冒泡为准。

(2)厨房、卫生间应有流水坡度,不积水,水不倒流。施工中破坏原防水层的,须做防水处理。积水12小时试验无渗漏。

(3)地砖铺设完成后,要用纸板等覆盖砖面,并至少要在24小时后才能在砖面上行走。

验收地砖铺设质量

1.铺贴必须牢固,无歪斜、翘曲、无空鼓。

2.整体表面平整。

3.接缝应填嵌密实、平直、宽窄均匀、无明显错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