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知识 >> 正文

吸油烟机主要性能指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8:44:35

标志

包括两个方面内容——吸油烟机的标识和使用说明书。在吸油烟机上应标出其型号、生产厂或经销商的名称、商标、额定电压、额定输入功率。如果吸油烟机有照明灯泡,在灯座上或附近还应标出允许更换的灯泡的最大功率。另外,在吸油烟机的控制装置和开关上都应用数字或文字标出其作用。同时每台吸油烟机都应附有中文使用说明书,以帮助消费者安全使用。在说明书中应标有吸油烟机与炉灶上烹调器具的支撑面的最小距离为65cm、禁止炉火直接烘烤吸油烟机等内容。

机械危险

吸油烟机在正常工作时,是通过电动机带动扇叶转动以达到吸油烟目的的。因此对于这些运转的部件,应有防护性外壳、防护罩等,这些部件都应是不使用工具就不能取下的,还应有一定的机械强度。

防触电保护

吸油烟机的结构和外构应保证使用者不会意外地触及带电部件,特别是当使用者在更换照明灯泡时,应能防止触及灯头处的带电部件。

结构

吸油烟机在维护或清洗时,可能会触及内部间隔室中的电气连接,这些布线不能被钩住,使其受到拉力作用。并且,吸油烟机在结构设计上应考虑到易于有效清除积聚起来的油脂和污垢,其电气连接在有电气间隙要求时,不应设置在排气通道中,以避免由于污染导致电气间隙减小而造成不安全隐患。通常吸油烟机需固定在墙上使用,所以除有键、孔槽、钩等外,还要求它应有合适的装置将其固定在墙上,同时这种装置应由不易移动或不易变形的金属制成。

非金属材料的要求

吸油烟机上使用的非金属材料不能是易燃材料,以免吸油烟机起火。比较常见的如灯罩板、集油盒、控制面板等,均应能经受有关耐热、耐燃的考验。

风量

风量是指在规定的测试条件下,在采样点上单位时间输送的空气量。显而易见,单位时间输送的空气量越多,则风量就越大。国标中标定吸油烟机的风量应≥7m3/min。

风压

风压是指在规定测试条件下规定风量时的压力值。在现行国标中规定风量为7m3/min时的压力值应≥80Pa。

全压效率

通俗地讲即效率。它的含义是:规定风量与规定风量时压力的乘积与规定风量时电机功率之比。效率的大小与风量、风压成正比,与电机输入功率成反比。

噪声

吸油烟机的噪声是在规定的试验环境和条件下以最高转速运转,按规定的试验方法测得的A声功率级,标准规定应不大于74dB。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