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知识 >> 正文

电热水器分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8:44:34

电热水器分类
以电作为能源进行加热的热水器通常称为电热水器。是与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相并列的三大热水器之一。
电热水器按储水方式可分为即热式和容积式(又称储水式或储热式)、速热式(又称半储水式)三种;容积式是电热水器的主要形式,按安装方式的不同,可进一步区分为立式、横式及落地式,按承压与否,又可区分为简易式(敞开式)和承压式(封闭式),按容积大小又可区分为大容积与小容积式。
即热式电热水器一般需20、甚至30安培以上的电流,即开即热,水温恒定,制热效率高,安装空间小。内部低压处理的优质即热式电热水器,可以在安装的时候增加分流器,可为多个龙头供水,功率较高的产品安装在浴室,即能用于淋浴,也能用于洗漱,一般家庭使用节能又环保。根据市场的需求,即热式电热水器又进一步分化为淋浴型和厨用型(多称为小厨宝)。
“速热式电热水器”的概念:“速热式电热水器”是区别于储水式和即热式的一种独立品类的电热水器产品。“速热式电热水器”的主要特征:1、容量:6L-20L;2、功率:3500W-7000W;3、电源线:2.5-4平方毫米;4、加热时间: 3 - 8分钟;5、工作方式:1次预热,即可连续供应热水,无使用人数限制6、恒温模式:机械衡温、全自动智能恒温7、其他功能:防干烧保护、防烫伤保护、防超温保护、物理防电盾、防溅机体、防漏电保护、水电分离、磁感保护、超压保护、停水防倒流保护,以及断电记忆功能。
储热式电热水器又分为敞开式和封闭式两类。早期的储热式电热水器多为敞开式或开口式的,其结构简单,体积不大,靠吊在高处的压力喷淋,水流量较小,但价格较低,适合于人口少,家境不很富裕,仅做洗浴使用的家庭购买。敞开式电热水器由于没有对内胆设计承压性能,故不能向其他管路多处供水,功能有限。封闭式电热水器的内胆是密封的,水箱内水压很大,其内胆可耐压,故可多路供水,既可用于淋浴,也可用于盆浴,还可用于洗衣、洗菜,价格相对较贵,一般在千元左右。储热式电热水器可自动恒温保温,停电时可照样供应热水。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电热水器主要是封闭储热式电热水器,它不必分室安装,不产生有害气体,干净卫生,且可方便地调温。
封闭储热式电热水器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它们使用一根电加热管,通电之后给水提供热量。内胆储存热水并承载压力0.6MPa(约6kg/cm2),外壳保温。产品间的区别首先体现在加热管上,有浸没型的,即直接与要加热的水接触,也有隔离型的。加热管有1.2、1.5及2.5KW等功率可供选择。加热管由一个温控器来控制,能设定所需温度并保持内胆中的水温恒定,且在40℃~75℃范围内可调。定时产品系列的时间控制系统能带来最大限度的能源节省,再配以分时电表,可节省大量电费。有的产品还具备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单键飞梭的操作界面和实时故障监测功能。电热水器必须安装压力安全阀,以确保超压泄压。为了尽可能减少热量散失,在壳与内胆之间还采用了聚氨酯或高密度泡沫塑料的加厚保温层。
根据安装方式的不同,电热水器可分为壁挂容量从8升到500升的都有。落地式的容量较大,通常供集体或工业使用;壁挂小容量的还有台下式品种,它们的进出水管接头位于上端而不是下端,所以应当在靠近地面的位置挂墙安装。主要品牌目前有阿里斯顿、史密斯、鼎新、海尔、万家乐、帅康等,名牌产品的质量、服务均较可靠。
即热式电热水器
即热式电热水器是电热水器的一个种类,与储水式电热水器不同,它不需要用一个很大的储水容器来加热水,不需要或很少储存热水,而是让水在功率较大的发热体内流动时迅速变热,从管道输出供人们使用。
储水式电热水器是利用一个大容积的水罐来解决加热功率小与使用时用水量大的矛盾,而即热式则将二者统一起来,适时对进出的水大功率快速加热。
即热式电热水器的特点
储水式电热水器对安装条件的要求相对较低,但体积大;储水温度一般较高;加热时间较长,有时出现热水不够用或热水用不完的情况,造成浪费;为满足不同消费需要要设计多种容量,型号种类偏多。储水式内胆的腐蚀与结垢问题一直是困扰行业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特别是在水质差的地区,问题就更加突出。
即热式电热水器采用的是流动加热技术原理,基本不需要储存热水,所以体积都很小巧,重量也轻,外观设计上就摆脱了体积庞大的束缚,美观性和时尚性方面更胜一筹。即热式电热水器的功率较大,加热速度快,不需要预热,即开即热,使用快捷方便。由于即热式基本没有内胆,不需要保温,热损失很小,节能省电。即热式的另一大优点是加热水温低,基本避开了水对热水器的腐蚀问题。
燃气热水器是中国最早出现的热水器,它是以煤气或天然气为燃料,通过燃烧产生热能来加热水,可以通过调节进水量来调节出水温度,加热速度一般比较快,但燃气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废气直接排在室内,很容易产生燃气中毒,为避免这种悲剧的发生,燃气热水器经过不断改良,推出强排式、烟道式和平衡式燃气热水器,这些热水器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安全性,但安装需要在墙壁打洞安装排气管,安装也不是很方便,也破坏了墙面美观。即热式电热水器安装简单,在美观性方面也有比较大的优势。
但即热式电热水器的功率一般都比较大,适用条件有一定限制,对家庭入户的线路有较高要求,需要4mm2以上的铜芯专线\20A以上的电表,最好使用空气开关。由于这些条件的限制,这种热水器目前还不能很快普及。
另外,由于即热式不够普及,产量小,市场发展慢,成本和单价还较高。由于竞争不如储水式充分,市场上鱼龙混杂。部分不负责任的企业推出的产品还不过关,产品不稳定,个别产品功率快速衰减,使用寿命短。

即热式电热水器的分类
从控制方式上分类,即热式电热水器目前有两种:一种是机械式,一种是智能控制式。智能控制式采用CPU(中央处理器)、智能控制电路系统、温度档位显示等技术,体现了智能化和便捷性。在温度控制上,技术含量较高的热水器都安装有温度传感器,能随时检测加热水温,并及时把信息传送到中央处理器,中央处理器会把这信息及时通过显示屏显示出来并对加温进行控制,当温度超过中央控制系统设定的最高温度时,温度传感器把信息传递到CPU,CPU做出改变加热功率或切断电源停止加热的动作。
按照加热材料、方式分,即热式大致有DSK结构的镀膜加热方式、DSF结构的不锈钢内胆加热方式、塑料内胆和铜内胆加热方式等。镀膜加热方式是在水流动的玻璃管的上面覆盖涂敷一层发热膜,加热时只有发热膜内部的热能被水吸收,外部的热能会散失。不锈钢、塑料、铜质内胆发热方式基本原理差不多,都是内部有一个发热管,水流通过时迅速吸收热能。但塑料和铜质内胆使用时间长,容易出现水垢和烧穿现象。塑料内胆产品内部采用的是环绕的电热丝。内胆发热方式热散失较小,镀膜加热方式、塑料内胆方式热能利用率不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