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知识 >> 正文

厨房的设计模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8:44:07

厨房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它是住宅中使用频率最高、家务劳动最集中的地方,因此是最应该花心思精心设计的地方。现代化的家居装修中,厨房最能体现现代家庭的品位,窗洁几净是良好生活环境和良好生活质量的关键。

就目前国内居室条件,厨房所占面积有限,大约在3至6平方米左右,因此如何利用有限空间,容纳最多的家什,就显得十分重要。根据厨房所占面积和形状具体条件,设计模式大体有以下几种形式。

一字型适宜面积狭长的厨房。将储存、洗涤、烹饪归集在一面墙壁空间,贴墙设计,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模式,但不是最理想的设计方案。

走廊式也叫并列式、二字式。这种设计适宜面积较大或带阳台的厨房,沿相对的两面墙进行设计,通常洗涤和储物组合在一面墙,备案台和灶台设计在相对的另一边,人在中间的走廊区活动,因为两个工作区分开,因此走廊间距最好在80厘米左右。

L型这种设计适宜宽度在1.8米以上且较长的厨房,储物、洗涤、烹饪沿墙呈90度展开,这种设计是采用最普遍、最让人们接受的一种形式,优点是可以方便各工序间的操作。较大一点的厨房还可以在“L”的对角设计餐桌。

U型这种设计适宜较大的接近方形的厨房,储物、洗涤、烹饪等工作区沿三面墙展开,操作空间大,可同时容纳几个人操作,是比较理想的一种设计方式。

由于人们的居室面积各有不同,厨房的大小、长宽不同,门窗、煤气、管道等差异很大,所以不必刻意去采用某一种形式,要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运用,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使用起来方便,即不管采用何种形式都要遵循取物、清洗、烹调三者的工作流程通畅不拥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