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采暖 >> 采暖知识 >> 正文

暖通工程师:电热膜的布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0:00:29

在国外,电热膜产品按使用分为顶棚电热膜、墙壁电热膜和地板电热膜,不同的电热膜其加工上也有所区别。而我国目前引进的产品主要是顶棚电热膜,总结近几年国内的使用情况,确定电热膜应布置在顶棚内,并宜靠近工作或活动区。

温控器与电热膜配线

为了满足人们对室内温度的不同要求,同时做到节能,每个供暖房间应至少设置一个温控器,安装高度一般在1.3m。温控器应安装在便于操作的部位,不应设在被遮挡、冷墙及太阳直射的位置。温控器所带最大负载应符合其产品说明书要求。同一建筑物的温控器应采用同一系列的产品,温度控制范围8-30℃。

电热膜供暖用电应采用独立的配电回路。为便于计量供热量和维修,电热膜供暖系统应单独设置电度表,并应设用电专用开关和漏电保护装置。电热膜供暖系统的金属龙骨应与保护线可靠连接。

顶棚内电热膜配线导线应穿金属软管保护,导线与电热膜连接采用专用连接卡,并应用专用绝缘罩保护。顶棚外支、干线配线保护为穿管敷设。

每组电热膜导线均为BV3*4mm2,干线按计算电流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