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油漆工程 >> 正文

涂料涂刷切记对症下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35:26

一、壁纸vs涂料结合的墙面

涂料


【作用】有效解决墙体拐角处易开裂的问题,并给人以良好的视觉感受。
【注意事项】先刷涂料,再压壁纸,应选择质量有一定保障的工具与胶,否则易产生疙瘩和浮包。

二、人造板饰面的空心墙

涂料


【作用】分割空间,打造区域性效果与空间层次感。若需悬挂物品,要用人造板做衬底,不可使用石膏板。
【注意事项】在人造板上刮腻子,腻子薄了没有墙体的效果,腻子厚了又易剥落,因此在基层处理十分重要。在刮腻子前最好打一遍防裂绷带。

三、黑板画效果的水泥板墙

涂料


【作用】可用于儿童房、餐厅、个性化区域部分,活跃空间整体氛围。
【注意事项】刮腻子前用防裂布做一层衬底,并在腻子里掺入专用抗裂胶或直接用有质量保障的腻子施工。

四、有保温墙的卧室


【常见问题】为防止开裂在做衬底时涂刷太多的胶,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注意事项】保温墙是空心的,且比较容易开裂,所以应在涂刷前先衬一层可抗裂的牛皮纸。

五、油漆与乳胶漆的同期施工


【常见问题】如果防护没有做好,喷完涂料揭开绷带后,木制品容易留下痕迹(建议使用专用的美纹纸)。
【施工注意】如果有大面积的油性漆先施工,再做乳胶漆时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使乳胶漆变黄,所以至少要有两天的时间间隔。在喷涂乳胶漆时,木制品最好已封好了面漆。另外要做好避免木制品被污染的保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