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庭装修玻璃的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1:13:20

家庭装修玻璃的种类:现今的科技愈来愈发达,玻璃的功能除单纯的视觉透光效果之外,透过二次加工的方式,玻璃的颜色可以有清色、茶色、灰色、黑色等,并具有增加强度、隔音、隔热的性能。另外,还可将瓷烧结果应用在玻璃上,产生各种不透明、半透明颜色,或花纹及某些特定的字画或标式,以达到特殊效果需求,例如装饰性的色板玻璃、雕花玻璃、蚀花玻璃等。

  一般室内设计应用里,设计师多半仍以玻璃的透光功能来区分其在室内空间里的用途。于是又分为透光效果可达90%以上的清玻璃、透光性在50%~80%之间的毛玻璃(俗称雾面玻璃)、目前最流行且具有书卷气息的棉布玻璃、透光性尚可但又保有因隐秘性的玻璃砖,能反射的玻璃镜子,以及着重艺术的雕花玻璃等几类。

  A清玻璃、透明玻璃

  清玻璃有百分百的透视性,让人的视觉可以毫无受阻地穿透,间接产生舒服顺畅的心情感受。若要做成隔间墙建议使用强化玻璃以增加使用的安全性,且玻璃厚度最好超过5公分以上。

  B毛玻璃、雾面玻璃

  雾面玻璃虽不似透明玻璃具有视觉的穿透性,把它运用在隔间或是柜子的立面上,对空间仍由很好的放大效果。一来玻璃本身对光的折射性极佳,能够为空间创造出多层次的视觉观感,二来雾面玻璃对需要阻隔、避免干扰视觉有很好的遮蔽性。雾面玻璃的种类有许多种,但若决定要使用某一种雾面玻璃作为建材时,最好统一,以免造成空间看起来大过紊乱。

    以上就是关于家庭装修玻璃的种类的介绍,想了解更多关于家庭装修玻璃的相关资讯,敬请关注云翼房产网,更多,更好的装修资讯尽在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