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天气高温暴雨随机播 家用家具家装抗燥防雷战高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08:36:30

很多装修业主看来,贴瓷砖是最省心的环节了,以为只要找个好工人,程序合理就可以了,其实并非如此。高温对家用家具的影响也很大,因为高温天气必然使水分快速流失,应对高温天气的家用家具,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好养护

高温天遇到还未干透的油漆面,空气中的灰尘就极易吸附其上,影响涂刷。如果灰尘落到开封的油漆中,涂刷时易产生气泡。此外,高温天使得油漆中稀释剂挥发快,油漆较其他季节更易开裂、起壳。因此油漆在夏季也要保湿、增加稀释剂量,让墙体湿润些再涂刷。

雷雨季节 家居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1、防雷插座势必要考虑在家庭装修中

雷雨季节的用电安全问题不可小视,应注重做好安全防雷措施。回想以往每年的雷雨季我们都会在报纸上读到许多雷击着火、家电短路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的新闻,气象局再次发出通知:提醒大家做好防雷准备,尤其注意打雷时关闭家电电源、办公室电脑、打印机、空调等办公设备;专家也提醒大家:雷雨季时若一定要使用电脑、音响等低压交流电源系统子电器设备,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防雷插座,避免由于短路而引起的火灾发生。

2、避雷针范围有限,无法对家电产生保护

避雷针是许多人心目当中的防雷英雄,甚至有很多人认为只要自家的屋顶上装有避雷针就可以避免家电造雷击的情况发生。为此,我们特地采访了相关防雷专家,得到的回答是:避雷针只能对建筑物产生保护,其泄放的“感应雷”会顺着天线、馈线、信号线和电源线等进入电器内部,造成巨大损坏。因此要想在雷雨天使用电器且避免其被雷击损坏,最好的方法还是使用具备优秀防雷功能的新型插座。

3、专家提醒:打雷时千万别用太阳能热水器

因为太阳能热水器多装在楼顶,且安装位置普遍高于楼顶避雷针及避雷带的高度,很容易成为雷击的目标。虽然太阳能热水器的接收主板是由绝缘材料做成的,很多厂家也都声称他们的太阳能热水器可以防雷,但因为它的支架部分是金属材质,具有很强的导电性,在雷雨天气下使用还是很危险

“在一些老旧小区,房子上根本没有避雷针,如果在雷雨天气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不但会造成太阳能集热板毁坏,还会使雷电沿着电源线路、输水导管等直接通入室内,使室内人员或家用电器遭到雷击。”以上是关于家用家具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