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流程 >> 正文

量房注意事项及步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4 16:14:30

量房注意事项及步骤  

量房注意事项:

1、量房前的准备:带上量房工具(卷尺、数码相机、量房用纸、笔、绘图板、公司资

料)  

2、记录新房的地址、楼层。注意房间的朝向、外部环境。  

3、进入新房后与客户现场沟通,边沟通边绘房型图。  

4、绘制平面图时注明:

(1)、梁柱位置

(2)、门窗位置

(3)、上下水管道

(4)、空调位置  

(5)、主电箱位置

(6)、量房图各项尺寸详尽  

5、量房中要做到认真、细致、上下水管、暖气、卫生间和厨房设施的准确位置、房形的结构。  

6、了解总电表的容量是多少安培,计算一下自己的大概使用量是否够,如果需要大功率的则需要提前到供电局申请改动。  

7、了解煤气、天然气是多少立方的,同样,若有变动需要提前到煤气公司申请。  

8、根据房型图(请注意,不是买房子的时候拿到的房型图,而是由物业提供的准确的建筑房型图),了解哪些墙是承重墙。  

9、了解进户水管的位置以及进户后的水管是几分管。  

10、了解下水的位置和坐便器的坑位。 


 

量房注意事项及步骤

当与客户沟通融洽后进入上门量房时应注意以下内容:     

对标准量房的重要性及过程中每个步骤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了解。不要以为量房就是设计师拿着尺子量量房屋内的长宽高而已,只有对房屋的尺寸、设备以及各项状况做了详尽的了解,设计师才能更客观地判断出房屋的优缺点。 

量房注意事项及步骤

量房步骤与量房工作事项:    

Step 1  准备工具,红外线测量仪、卷尺、靠尺、标准量房手册、相机、电笔。装修      

Step 2  绘制图纸,在纸上画出大概的平面结构图,不用太讲求尺寸,只要能进行数据标记就行。        

Step 3  实施测量,

A.房屋原始结构尺寸:用尺子及红外线测量仪测量各个房间墙地面长宽高、墙体及梁的厚度、门窗高度及距墙高度等。            

关注事项:要确定墙面情况是否是水泥墙面、腻子是否防水、厨卫墙面是否拉毛、墙体是否垂直,墙面是否开裂等问题。注意地面与门的高度是否影响做地暖。注意窗户与上梁的高度,是否影响吊顶、装窗帘盒。           

B.房屋原始结构设备:测量各种管道、暖气、煤气、地漏、强弱电箱的尺寸,并标注具体位置。     

关注事项:检查清楚上下水管是否有问题,能否移动或添加地漏。确定电路是否到位,有没有穿线。观察空调孔是否预留等。     

Step 4  填写记录单,

A.将测量过程中所了解的实际情况与关注事项在标准测量记录单上进行填写,同时将与客户沟通后的附加情况也记录在旁。      

B.客户填写满意度调查表,对设计师的测量过程进行评判,监督设计师的服务质量。


量房注意事项及步骤     

设计师提醒: 

1.量房时房主最好能随同设计师一起量房,能帮助设计师更全面、准确地了解房屋状况。如果实在无法共同进行量房,也必须共同进行一次看房并沟通,在向设计师介绍房屋情况的同时表明初步的设计意图。     

2.在量房前记得携带房屋建筑水电图以及建筑结构图。由于许多的暖气管道与水路设施都是隐藏在地下的,设计师从表面无法进行测量;承重墙或软体墙等墙体结构从表面也较难分辨,所以这两张图纸在量房过程中最好能提供给设计师。        

3.一定要了解房屋所在的小区物业,对房屋装修的具体规定,例如在水电、暖气改造方面的

具体要求,房屋外立面可否拆改,阳台窗能否封闭等等,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量房是开始装修的第一步,是在设计师与业主沟通完之后,设计师就业主户型图(如无业主户型图的应自绘户型图)对业主的房型进行具体的测量、记录。量房过程是和设计师进行现场沟通的过程,设计师可根据实地情况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进行沟通,为以后设计方案的完整性做出了补充。准确的量房可以便于设计师进行合理的设计,并作出准确的工程量预算,也可使施工队进行严谨的施工。 

量房应做到准确、精细、严谨,携带卷尺、靠尺、相机、纸、笔(最好两种颜色)。所有得测量都依靠卷尺,测量范围包括各个房间墙地面长宽高、墙体及梁的厚度、门窗高度及距墙高度等。 


量房注意事项及步骤

具体测量方法: 

1、一般从入户门开始,转一圈量,最后回到入户门另一边。 

2、在用卷尺量出具体一个房间的长度、高度时,长度要紧贴地面测量,高度要紧贴墙体拐角处测量。 

3、所有的尺寸都分段,量了之后数据随时记录(举例,一面墙中间有窗户,先量墙角到窗户的距离,再量窗户的宽度,再量窗户到另一边墙角的距离。) 

4、窗户要把“离地高”以及“高度”标出来,飘窗还要记录下深度。 柱子、门洞等的处理方式跟窗户一样,也用数据分开。 

5、厨卫把马桶下水、地漏、面盆下水的位置在平面图中标记出来,马桶中心距墙的距离,这牵扯到买马桶的坑距问题;还有就是梁的位置以及管道、暖气等的位置。 

6、没有特殊情况,层高基本是一定的,找两个地方量一下层高平均就可以了。  

量房前应了解房屋所在的小区物业,对房屋装修的具体规定,例如在水电改造方面的具体要求,房屋外立面可否拆改,阳台窗能否封闭等等,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