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卫浴装修知识 省钱准修小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4:01:24

卫浴是家里的必须设施,有过装修经验的人都知道,卫浴间虽小,但装修起来却十分费钱,想要更节省的进行卫浴间装修呢?先来看看有哪些地方可以省,哪些地方不能省吧。

1、墙内不省墙外省
 

埋入墙内的电线和水管要选择达到国家标准的好品质的,电线做到套管,水管建议走顶棚。

水管走地面:万一出现问题容易检修,损失也比较严重!还会把水漏到楼下,严重的影响了和谐的邻里关系!

水管走吊顶里:万一出现漏水现象,比较容易发现。因为水的特性是往下流,能够及时的查出漏水部位,把顶拆了,检修比较方便,损失比较小!

2、多了解产品

由于各种卫浴产品花样繁多,价格从几百元到几万元差异巨大,所以,可以找一些内行人帮忙,选择经济,美观,耐用搜狗的卫生洁具。或是自己到市场多看看,多了解一下,再到买适合自己的产品。


乐家卫浴

3、地面不省立面省

人与地面接触的时间最长,而一般不与墙面直接接触,所以选择地面材料要关注品质,地面建议走好防水!卫生间的地砖可选择品牌的产品。而墙砖则可以选择一般品牌的,由于地面只有一个面,而立面有四个面,这样节省的资金可不小哦。另外,花砖、腰线及顶线可根据你自己的需要来决定省还是不省,一般这些都是起到装饰作用的。

4、开关不省插座省

选择开关时买好校友录的品牌,插座则可选择普通品牌的。原因是开关的使用频率高,对品质的要求也高,并且开关一般安装在显眼的位置,要求装饰效果也要出色。而插座一般使用频率很低,电热水器等插上电源后一般就不会拔下,加上插座通常安装在隐蔽的位置,对装饰性没有很高的要求。这一条还可适用于整个家居的装修中,由于整套房子中开关的数量一般只有几个,而插座的数量往往要几十个,这样就能大大节省开支。


美标卫浴    

如今,对于卫生间和浴室的装修,如何体现它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成为装修的一个重点。记者在采访家装业内人士时了解到,卫浴间的装修在家庭装修中涉及的细节很多。如果处理不好,不仅会直接影响日后居家生活的品质,更会影响心情。卫浴间装修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天棚:

因为卫浴间的水气较重,所以,要选择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锈特点的材料。

二、地面:

在铺地砖之前,务必做好防水;在瓷砖铺设之后,要保证砖面有一个泄水坡度(一般以1%左右为宜),坡度朝向地漏;

地面在铺设完瓷砖之后必须做闭水实验,时间至少要保证24小时;铺设地砖时要注意与墙砖通缝、对齐,保证整个卫浴间的整体感,以免在视觉上产生杂乱的印象。


蓝海居家装饰

三、墙面:

墙面的瓷砖也要做好防潮防水,而且贴瓷砖时要保证平整,并要与地砖通缝、对齐,以保证墙面与地面的整体感;若遇到给水管路出口,瓷砖的切口要小、适当,方便给水器上的法兰罩盖住切口,使得外观完美。

四、门窗:

卫浴间最好有窗户,以利通风;如果没有窗,尤其要注意门的细节。为防止卫浴间的水向外溢,门界要稍高于卫浴间内侧;卫浴间的门与地面的空隙要留得大一点,以利于回风;如果是推拉门,还要在推拉门与卫浴地砖之间做一层防水。



蓝海居家装饰

五、电路铺设:

卫浴间的电线接头处必须挂锡,并要先后缠上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以保证安全;电线体必须套上阻燃管;所有开关和插座必须有防潮盒,而且位置也要视电器的尺寸与位置而定,以保证使用的方便合理。

六、水路改造:

卫浴间的给排水线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动,如果要改动时,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洗衣机的型号不同,上下水的位置也会不同。

七、洁具安装:

最好在装修之前把下水孔距记好,按尺寸选好浴缸、浴房、坐便器、洗手盆等洁具,以免在装修时尺寸不合适;坐便器的安装要先用坐便泥密封好,再用膨胀螺丝或玻璃胶固定,这样,在坐便器发生阻塞时便于修理。


箭牌卫浴    
 

八、通风换气:

卫浴间必须有排风扇,而且排风扇必须安有逆行闸门,以防止污浊空气倒流。

九、绿化:

增添生气。卫生间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装修时可以选择些耐阴、喜湿的盆栽放置在卫生间里,使这里多几分生气。


 

 

卫浴设备的挑选应该针对个人的生活习惯及机能使用需求来考虑,另外,空间的分配划分也是影响选购的评量因素。针对空间大小、格局分配,挑选卫浴的造型便显得十分重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