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装修壁纸图片 >> 正文

损耗率最高的建材 壁纸如何铺贴才能降低损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9:13:55

    在家居装修中,没有哪一个家庭不想省钱的,省钱的途径有很多,而装修材料的损耗也是一方面,往往被忽视。尽管损耗难以完全避免,但损耗量是可以控制的,对于装修预算不多的工薪阶层来说,通过降低装修材料的讯号,也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在众多的装修建材中,壁纸是损耗量算比较高的。一般损耗都在15%左右。如何最大程度的控制壁纸的损耗,每个装修业主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一、壁纸损耗情况

    壁纸是按卷买的,常见的规格是宽0.53米,长10米,面积为5.3平方米。壁纸一般都是竖贴,也就是说,只有左右两幅之间有接缝,而上下一整幅之间是没有接缝的。壁纸出现损耗的情况较多,下面一一来看下。

    1、长度损耗

    假如铺贴墙面的净高是2.65,那么10米长的一卷只能裁3幅,因为3条2.65的截掉后,只剩2.05米了,这个长度不够高,就只能贴在门头或窗子上下沿的地方,而这些地方用量一般都很少,所以,长度损耗是很大的,一般有25%之多。

    2、宽度损耗

    墙纸宽0.53,假如一个卧室的周长不是0.53的倍数,那么多余的部分肯定有损耗的,这是无法避免的,但好在这部分损耗不会多。

    3、零头损耗

    由于只差一点,必须要补一整卷来贴,那么剩余的就是零头损耗的。

    4、对花损耗

    由于要对花距,那么也就产生了相应的损耗,与花型有关。以墙面整贴为例,2.65净高的墙面满贴,花距越大,对花损耗越大。

    二、降低壁纸损耗的方法

    1、精确计算壁纸用量

    根据铺贴墙面高度和壁纸长度进行计算需要用到的壁纸卷数。一般壁纸的长度是10米/卷,一卷壁纸能出2.55米高的房间4幅。而如果房间的净高度超过2.55米,那么只能出3幅,每卷剩下2米左右的一块损耗。

    壁纸用量比较精确的计算公式:壁纸卷数=(房间的周长÷壁纸的宽度)/(壁纸每卷长度÷房间实际高度)

    2、选择合适的花型

    壁纸根据花型可以分为素色、碎花、大花等。在铺贴时,素色壁纸不需要对花,因此损耗率较低;而碎花、大花的则需要对花,而且花型越大损耗越大;相比之下,竖向排列的图案也比横向排列的图案利用率要低。业主应根据自己需求够买合适的。

    3、遮蔽墙面不用贴

    如果墙面已经有刷漆处理,那么在铺贴壁纸时,一些被遮挡的墙面其实可以不用贴。比如不常移动的柜子后面。

    4、选择壁纸铺贴专业人员

    在壁纸安装的过程当中,施工工人是否专业也对损耗大小有直接的影响。比如有时候一卷壁纸裁下来的2.2米宽壁纸,两张对接也能继续铺贴,但这就要看工人手艺了。至于裁切下来的边角,都可以贴在门窗下面或者门窗上面的部位。

     更多壁纸文章推荐:

    绝对惊艳 三款奇幻壁纸让你的儿童房萌萌哒

    选购壁纸警惕增塑剂超标 四大壁纸材质优缺点分析

    损耗率最高的建材 壁纸如何铺贴才能降低损耗

    问题多多需谨慎 壁纸铺贴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

    省钱又美观的墙面装饰方案 壁纸种类及选购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