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地板材质 >> 正文

旧地板也能焕发生机 实木地板翻新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19:31

    1、旧地板翻新前应确保屋内的洁净,搬出屋内所有物品。

    2、使用大型地板翻新机械数次打磨除去漆层、表层、木质层约1-2毫米,再经仔细砂光使地板表面细腻、光滑达到全新状态。地板边角使用小型角磨机进行打磨达到整体平滑效果。

    3、然后进行刮腻子、上色、上漆、上蜡抛光。我们要特别重视刷漆这一步骤,一般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遇到地板表面存有瑕疵的情况需多刷几遍底漆。

    4、用水砂纸仔细研磨,将面层磨至略感粗糙,除去粉。

地板选购

    5、按以上程序刷三至四遍面漆,最后一遍不必研磨。

    6、待最后一遍面漆全干后打上地板蜡即可。

    小技巧:实木地板打磨须从40目、80目、120目砂纸逐步打磨,这样才能保证地板的表面细腻、光滑;打磨完后,一定要刮腻子,使用瑞典出的与地板木屑混合的腻子,可以保证地板的本色,地板不会被刮花;地板漆应使用环保的水性地板漆,不会使房间内有异味,地板漆必须是专用地板漆,其耐磨性才能达到地板的要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