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地板材质 >> 正文

一休哥擦地板经验谈 木地板选宽板OR窄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16:22

     2014年10月12日,在日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擦地板大赛,比赛场地的地板号称是日本现有最长地板,长达100米,原本比赛规则是用干抹布来擦,从头到尾耗时最短者胜。不过比赛的前三名想要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话,按吉尼斯规定需要用湿抹布来擦,取得最好成绩的是一名消防员,遗憾的是因2秒之差挑战失败。

     看了这个比赛和上面这张图,你是否想到了日本著名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呢?这可是80后和70后最喜欢的动画片之一,其中就有许多一休擦地板的情节,笔者看到这张图脑海中已浮现出动画片中的很多情节,也忍不住找到了一张剧照,片中的地板也是那么长,就连旁边的窗户都和擦地板比赛场地的窗户一样,都是方格子的,莫非这部动画片的取材就来自这个地方么?

     如今的70、80后正是买房的主力军,在装修中很多人都会选择木地板,如何挑选木地板成为摆在眼前的一大问题。建材市场的地板种类繁多,除了品牌、材质、类型不同外,地板还有宽板和窄板之分,到底哪种好呢?别着急,我们请大家熟悉的聪明的一休哥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我们知道,在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中,一休哥可没少和地板打交道,最让他刻骨铭心的恐怕就是被罚擦地板了吧:一休哥和将军打赌说可以在1分钟内吃1000个馒头,结果他把馒头分给难民吃了,一休哥对将军说:我又没说是一个人吃1000个馒头。结果将军很生气的认输了。可老和尚却惩罚一休去擦地板。哎,真为一休哥感到委屈啊。

     一休哥当年擦的地板就是那种很长的地板,就和擦地板比赛中的那种地板差不多,即使不是被罚,平时值日什么的也是经常要擦地板的,用我们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地板保养或者地板清洁。日积月累,一休哥发现地板容易出现起拱变型现象,这是为什么呢?一休哥用手指在额头上画了个圈,灵机一动有了答案:木地板在单位面积相同的情况下,接缝越少,伸缩空间就会越小,但这种情况下木地板起拱变形的几率会增大。像一休哥经常擦的这种超长地板,就是单位面积接缝非常少的地板,因为单块地板面积很大,受温度、湿度和压力影响最大,很容易发生起拱变型的现象。顺便提醒一下,擦地板的时候,一定要用干抹布,像那个吉尼斯挑战中用湿抹布擦地板只是为了增加难度,对地板保养不利,很容易引起地板受潮变形。

     一休哥眨了下眼,继续说道:虽然现在市场上很少有那么长的地板,但存在宽板和窄板之分,长度基本一样,宽板因为单块板子面积更大,相对来说比窄板更容易变形。窄板因为接缝多,伸缩的空间就会越大,不容易变形,不会有裂缝。但又有另外一个问题出现了,木地板的缝隙边缘容易磨损,对于窄版来说,缝隙多了,磨损的几率就大了很多,两个类型各有利弊。

     看了一休哥的建议,大家对宽板和窄板如何选的问题应该有自己的答案了吧?不过笔者还要补充两点:

     一.根据户型选择:宽地板的气派和表现力特别能吸引消费者眼球,但如果房间比较小,铺宽板放不了几块,最后再搁上家具就看不出什么效果了。小户型适合窄板,从颜色、花纹、效果来说铺出来都会很好看,面积较大的房间采用宽板很有整体感,而且感觉更加平整。小户型如果想要铺装宽板,不要选择过于宽大的地板,同样可以达到大气的效果。

     二、施工过程要求严格: 合格的宽板需经过严格的材种挑选和质量验收,优质的宽板地板应有自然的色调,清晰的木纹,这些都是优质施工的前提。宽板对地面平整度要求要比窄板高,虽然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宽板稳定性差的情况已经得到很大改善,但是相对于窄板稳定性来说,还是有一定差距,因此严格的安装还是马虎不得。 

     爱家好原创: 

     【原创】TOTO卫洗丽3.15旗舰店疯狂促销低至4.8折

     【原创】穹顶之下防霾利器 空气净化器选购指南

     【原创】爱家首秀爆款拾遗 让机会再等你15天

     【原创】duang挤爆收银台 爱家新年首秀火爆现场回顾

     【原创】银行都成弱势群体了 你凭什么任性不来抢红包

     【原创】今年元宵不买汤圆 三款小家电搞定各种做法   

     【原创】《何以笙箫默》家居风格爆红 建材版何以体出炉    

     【原创】我是歌手孙楠豪宅家居曝光 大爱复古简约风

     【原创】北方暖气土豪的任性生活 必备家居产品推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