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瓷砖选择 >> 正文

打造奢华高贵的家居风格 大理石的选购及安装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42:31

    大理石具有天然的质地和纹理,花纹富于变化,作为装修建材可以让家居显得豪、雅典、高贵,在家庭装修中,可用于地面、墙面等。大理石的选购和铺装十分讲究,那么如何才能选购到合适的大理石瓷砖并装修呢?

    Part1:选购先了解 大理石介绍与选购支招

    大理石属于天然石的种类,具有比较好的装饰功能。它因生产于云南大理而得名,但是大理石属于是商品名称,并非岩石学定义。那大理石到底是什么?有哪些特质呢?

    一、大理石的概念

    大理石是石灰岩或白云岩经过地壳内高温高压作用形成的变质岩,矿物成分主要为方解石,主要成分以碳酸钙为主,约占50%以上。

    大理石具有稳定不易变形的特点,而且文理丰富、自然美观,此外还容易加工成型,因此得到广泛的应用,不过大理石也具有不足之处,比如间隙较大,相对容易断裂,且硬度较低,磨光面容易损失,此外还容易风化等。

    二、家用大理石选购

    1、厨房选择大理石需知

    大理石的主要成分为碳酸钙,因此不宜用于厨房区域的台面,由于高温、油污、切砍等因素的影响,使用花岗石、人造石会比较好。至于厨房的墙面和地面,可以选择强度大、密度高、光洁度好的大理石。

    2、墙地面选择大理石需知

    墙面上几乎没有全铺大理石的,一般都是局部铺。由于大理石重量较大,挂靠在墙上时,如果附着力不够,就可能发生掉落的情况。因此墙面在选择大理石时,应该选择比较美观,但是密度较低的大理石;至于地面,虽然说一般不宜选择大理石,但是由于大理石种类较多,还是有强度较高、密度较高的大理石可供选择的。

    三、大理石选购技巧

    1、观表面

    选购时仔细查看样品的表面,样品的表面应该有如丝绸般的光滑感,无涩感、无明显高低不平感;颜色均匀、清纯不混浊,表面无类似塑料胶质感,板材反面无细小气孔;用指甲划板材表面,无明显划痕。

    2、听声音

    相同两块样品相互敲击,不易破碎。并听其声音,一般而言,质量好的石材其敲击声清脆悦耳;相反,若石材内部存在轻微裂隙或因风化导致颗粒间接触变松,则敲击声粗哑。

    3、量尺寸

    量石材的尺寸规格,以免影响拼接,或造成拼接后的图案、花纹、线条变形,影响效果。

    四、关于大理石的放射性

    过去大理石提供其放射性检测结果才能销售给消费者,而2013年修订的《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GB50325-2010)则取消了这项规定。主要是因为大理石主要是由放射性较低的方解石构成,其放射性低于花岗石等石材,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因此,以后选购大理石的时候,就不需要关注放射性这一项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