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预算表 >> 正文

两大最具人气的武汉潮流小复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2:27:48

相同的坪数,类似的居家空间,因为不同的生活习惯、住着不同个性的屋主,而呈现出的居家风格也就大不相同。小坪数空间多半以新婚夫妻、单身男女为大宗族群,通常一房一厅的小套房,在空间格局的规划上,往往以舒适性、实用性、功能性为主。近来发现,越来越多的不婚族或是单身男女,更在有限的小套房空间里,打造一处象征自己品味与个性的居家空间,让美学艺术与生活机能兼具。  

方案一:

两大最具人气的武汉潮流小复式   

一走进屋内,鲜明的几何图形立即吸引视觉目光,10坪大的空间里,透过镜面的反射、大胆抢眼的红白方形几何,无形中展开空间的宽阔度。小坪数空间的配色是重点之一,若是颜色使用过多,不仅造成空间的紊乱感,更会模糊居家设计重点。

两大最具人气的武汉潮流小复式   

设计师藉由红、白两色为空间主色,使用压克力、铁件、大图输出等年轻而活泼的时尚调性,呈现出居住者鲜明的个性。夜晚,微暗的灯光投射在茶镜上,营造出夜店与商业空间的前卫气氛。  

本案空间优势在于高度够高,设计师掌握此特点,利用垂吊式吊灯为客厅主灯,演绎出大器绝美的空间器度。客厅与卧室以几何图形的红白墙面区分两者,墙面于空间里,不全然仅于区隔作用,刻意将墙面与天花板间保持一段距离,利用几何垂吊装饰,更拉开天与地间的视觉高度,已不完全阻绝的设计,分割空间场域,却仍保有视觉穿透性,释放出率性无压的居住空间。

两大最具人气的武汉潮流小复式   

卧室空间展现另一种不同于客厅的居住表情。利用柜体一体两面的特性,在开放的格局下,创造出两种截然不同的空间属性:相对于公共客厅的火红热情,私密的卧室以清浅的蓝白为基调,为睡眠时光注入一抹清新柔和的舒适感,绽放出无压的睡眠品质。

方案二:

两大最具人气的武汉潮流小复式   

不同于前一个设计案的时尚风格,本案在休闲简约里融入了低调奢华的居家风格。居住者希望家就像度假饭店般,能够回到家就有如度假般的惬意心情,因此设计师匠心独具的设计了具故事性的居家环境,让居住者能以另一种特别的方式体验户外休闲的度假生活。

两大最具人气的武汉潮流小复式   

甫入室内,10坪大的空间内,设计师将之分为三个区块:客厅、书房、卧室。空间的呈现以休闲度假为主要诉求,因此设计师以若隐若现的线帘柔化空间表情,并能巧妙分割两个场域,墙面上亦以小鸟的设计贯穿整室:客厅处的沙发后墙一排列的小鸟立在枝芽上,为空间写入俏皮迷人的趣味气息;床头旁停留在展示框上的小鸟,呢喃低语的伴着主人入梦。  

在设计之外,藉由装置艺术让家里更增添生活上的创意与巧思,谁说墙面就一定要是壁纸?谁说卧室就一定要有隔间?谁说灯具就一定要立在桌几上?生活本来就是随性自然,居家表情本来就是多元巧思。本案眠卧空间以大小不同的画框虚实交错,交乘出新颖趣味的墙面表情,创造空间的无限可能。生活结合艺术,才能完整呈现居家美学,不应只考量到机能,而忽视生活美学,明楼联合设计认为生活品质的提升,除了透过室内设计外,若是在软性的诉求上结合艺术与人文创意,更能谱出悦耳动听的生活乐章

两大最具人气的武汉潮流小复式   

整体而言,两个皆为十坪的小空间里,却令人感觉宽敞高挑,设计师在可见处尽量使用穿透性或开放性设计,集中收纳。小空间不一定只能放小家具,设计师表示,若在小空间中使用几件简单的大件单品家具,反而能使空间产生更意想不到的通透视感。  

每一个居住者的生活需求不尽相同,因应每个业主的习惯,透过沟通与交谈了解居住者的居家诉求与生活习惯,将生活机能结合美学创意,细腻而别出心裁,藉由不同的素材运用、色调更换、家具摆设……等,展现出不同的空间风格,赋予居家独一无二的生活调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