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经典案例 老公房如何装修成婚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4:12:32

  老公房已经成为了现代年轻人购房的首选之一,它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往往处于市区内。不过,二手房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自身的缺陷。专家提醒:年轻人在老公房在装修施工的时要合理利用资源控制预算是关键。

经典案例

老公房如何装更省钱!

  一、以旧翻新比买新地板更划算:木地板在使用多年以后,很容易出现起漆、掉漆等问题,极大地影响了装饰效果。掉漆后如果水迹、油迹渗入,地板将无法恢复原来状态,甚至影响正常使用。因此,很多人在二次装修时通常会把旧地板拆掉换新的。据专业人士介绍,很多木地板只是表面局部破损,基层的木头仍然完好,尤其是在使用多年后,木地板性能已经很稳定,而且污染已经降得很低,如果就这样整体更换,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另外,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木地板的价格日渐走高,整体更换所需的花费非常大。相比较而言,旧地板翻新却是经济实惠,并且可以让家焕然一新的好办法。据笔者调查,根据施工工艺不同,旧地板翻新的市场价格在每平方米30元~50元不等,仅占地板重装费用的10%~20%。而且木地板还可以数次翻新,不会影响美观。


  二、不是所有地板都能翻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地板款式多样,种类也层出不穷。但专家指出,并不是所有的地板都能进行翻新。“强化地板表面有一层三氧化二铝耐磨层,翻新地板会破坏其耐磨层,加剧地板老化,所以强化地板不能翻新。”专业人士表示,只有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能进行翻新。专业人士告诉笔者,地板翻新就是将地板原有表面打磨掉1毫米~2毫米,通过对地板表层进行刮腻子、上漆、上蜡等处理工艺,使旧地板恢复如新。如果地板表层太薄,就会打磨出中间层,影响地板使用寿命,因此必须保证地板的表层厚度大于4毫米。


  三、翻新地板要找专业人员:目前专业的地板翻新公司以北京和广州居多,沈阳地区非常少。由于大部分地板销售商在售后服务中都不提供地板翻新服务,目前开展此项业务的多为保洁公司,而且大多只提供简单的打蜡服务,无法做到全套翻新处理。为了保证地板翻新的质量,建议消费者请专业监理人员监督施工。据一家地板翻新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地板翻新分为打磨、刮腻子、上色、上漆、上蜡抛光五个步骤。打磨时,需要使用专业的打磨机。另外,翻新前就应搬出屋内所有物品,保证上漆时屋内干净无尘。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地板发生受损、霉变和变形时,一般很难进行翻新。因为霉变通常都深入地板内部,打磨后表面还是会有霉变的斑点,变形和受损也无法通过打磨得到补救。

  四、墙体二次装修的重头戏:对于期望通过二次装修改变房子户型的业主来说,墙体改造是最有效的一个手段。建议一般情况下少动墙体结构。如果墙体在结构上真的十分不合人意,需要拆除一些墙,将空间重新整合,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不可拆除承重墙,改变房屋受力结构,也不可随意在承重墙上打洞或开门,此种情况将带来极其严重的隐患。如果原有的墙体已经很合理了,那么在二次装修中,完全可以用墙面漆、壁纸或壁布,给墙面一张全新的面孔,而且这样也会节省不小的开支。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看网友的精彩案例:

  大家都说老公房要装修麻烦多多,的确老公房虽然房型很整齐,但厨房与卫生间使用空间很小而且采光也不足,所以装修起来须考虑事项特别的多。老公房对于日常生活方式也是有讲究的,本套房子是夫妻两住建筑师,所以在空间设计上得考虑到工作室等问题,但对于现在年轻人来讲住的舒服,讲究功能划分明确,橱卫宽敞采光足,储藏空间大。接下去就让我们看看本套样板房是怎样调节老公房的不足之处的。

装修费9W2(装修清单)请点击

图纸
房型平面布置图

一目了然的合理化设计

玄关
合理的空间规划

  一进门就可以看见一个很有特色的玄关。玄关分为三个部分,上面做成格子架既可以做装饰又可以放酒,也看到过很多业主家做的是欧式型斜格子的酒架,但从视觉上来说还是感觉这个最舒服。中间做成装饰性质的,一幅画、一个射灯把空间的美感表现的淋漓尽致。下面做成储蓄空间。一个玄关多种用途很受用。

厨房设计精致又实在

厨房
厨房小而精

  老公房就是厨房小,但小有小的用法,一般橱柜都是“L”型的,这套厨房就把橱柜分在两边中间做走道方便又巧妙,橱柜一边60cm,一边是38cm,如果两个人使用有点拥挤,但对于现在不太在家开火的年轻人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在水槽下面放块地毯,做饭时不会湿嗒嗒的了,但要注意清洁)。大家一定猜不到厨房旁边的门大有乾坤哦,其实里面是个小卫生间,卫生间的门为60cm。厨房不大但把空间利用的合理真的是小而精。

厨房的另一面

厨房
厨房空间合理搭配

  厨房的一边,有燃气灶、脱排、水槽、热水器等日常用品,还有一扇窗哦,空间小做饭的时候可以通通风,这样烟就不会在室内窜了。大家看到卫生间了吗?由于卫生间比较小所以采用了移门真是空间节约不少啊!

 

厨房
厨房讲究功能与美观

  厨房的另一边就显然比较功能化,冰箱、微波炉(冰箱上面那块空间)、储藏柜一个不能少,再在装饰墙上挂几幅小的画,整体感觉既功能化又美观。

巧妙的合并空间设计

餐厅
三维空间的最新结合版

  老公房空间小,是众所周知的。但现在生活书房、餐厅、客厅是必须具有的三个生活空间。空间小的话那么可以试着像这样把三个空间合并在一起,视觉效果也是不错的。但具体情况还是要看业主的生活方式,本案例中的业主两人都是建筑师工作时需要较大的工作台画图纸的时候感觉舒服,这个时候餐厅就可以变成工作室,餐桌就成了写字台。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1  2  3  

  老公房拆除改造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1、水路改造如同疏通血管

  二手房一般原有的水路管线都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或者被腐蚀,所以水路进行彻底检查。如果原有的管线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在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最近一直用的PP-R管比较多,这点是必须要换的。

  2、电路改造是很致命

  二手房普遍存在电路分配简单、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等现象,已不能适应现代家庭的用电需求,所以在装修时必须彻底改造,重新布线。由于以前都是用铝线的,所以就需要我们将其换成我们现在应用的铜线,并且要使用PVC绝缘护线管。而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要单独跑线。简单来说,就是要重新来过。

  至于插座问题,一定要多加插座,因为二手房的插座达不到现在电器应用的数量,所以这是装修必须要改动的。

  3、瓷砖拆除及地板翻新重点多

  砸墙砖及地面砖时,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只有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进行翻新。此外,局部翻新还会造成地板间的新旧差异,因此,消费者不能盲目对地板进行翻新。

  4、“表面”的文章要做好

  在装修时,二手房的墙面、地面、天花的改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老房的原装修一般使用的都是亲水的石膏类腻子,需彻底铲除后改用耐水腻子。

  5、门窗更新慎重考虑

  门窗老化也是二手房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但如果材质坚固,而且你也喜欢其款式,一般来说只要重新涂漆即可焕然一新,但是木门窗是否起皮、变形,一定要换新的了。此外,钢制门窗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除了不安全外,也很难恢复原状,为了不影响使用效果,也应拆掉重做。

  6、多给家具留一点点情面

  一般都是接手新房以后,亟不可待的就拆除旧家具买了新家具,却不去衡量家具的价值,这一点是需要注意的,有时候我们是可以保留的,因为家具的有毒气体挥发性时间比较长,现在刚会发完毕又要重新弄,而且要以节约资源为主。

  7、闭水试验是最重要的,必不可少的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