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都市白领体验家居品位之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4:10:10
家居设计-品位生活

  家是生活的载体,过品位生活要从品位之家开始。家里最能体现品位的东西除了空间布局,最重要的是家具。品质家具并非仅指价格的昂贵和数量的稀缺,最重要的是它反映了主人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态度,它和风格无关,跟修养学识有关,所以在装修时不用追求所谓的流行,忠于自己内心的感受就好。

  4个简单的词汇能让你迅速了解如何判断一件家具是否有品质。

  一流设计做工

  说到家具的品质,就不得不提到现在特别流行的词儿——设计,好的设计不仅意味着创意与个性,还关乎舒适、人性、环保、节能等诸多问题……事实上,好的设计不仅与材料、生产工艺有关,它更需求一点智慧、一点放松的心态,可以说,好的设计能改变人们的生活。除了设计,还要有一流的做工,线条的处理、质感的表现、细节的处理都要求精益求精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好家具。

  精致细节

  品质皆细节,这是很多时尚风格和产品都追求的终极目标。除了设计的巧妙、材质的搭配、金属件的选择、边角的处理、表面的处理等精细外,细节还体现在多功能上,现在很多家具都有多重功能,比如沙发的靠背可以随意调整,直至变成一张床,有的茶几可拆合,有的家具只需更换几块板材就能增加个把用途,为生活的便利做出贡献。

家居设计-品位生活

  节能环保

  这里的节能环保指除了最基础的绿色环保外,还包括对资源的再利用。比如,很多国际大牌以生产几十年前的老款型家具为环保,伦敦最时髦的商店更是摆出了经过设计师重新演绎的伤痕累累的老桌子。所以要想做个品质达人,在选家具时眼光一定要放长远些,最好选择那些经典款型,因为它们永远不会过时。

  文化积淀

  一件家具是否有品,还要看它本身所包含的文化符号。一件有品质感的家具应该是有历史印记的,这可以从家具本身的造型、比例、材质、细节处理等处看出来,也就是说家具本身所呈现的独特气质。

家居设计-品位生活

  客厅

  这间客厅搭配得很完美,体现了品质和艺术的融合。木质家具(书柜、茶几、边几)和藤艺的搭配表达了浓浓的乡村怀旧情绪;灰白色的布艺沙发和地毯、地板、窗帘相呼应,加上点睛的木质装饰品,构成了一间有品质、有生活情趣的客厅。

  1.黑色单人皮椅

   很多人都喜欢在客厅里放置一张椅子,一方面是使用方便,另一方面是为了打破单调。这把简单但是很精致的椅子就是客厅最好的选择。

  2.灰色双人沙发

  此款沙发精致的中间色调可为任何一间起居室营造出温馨宁静的港湾,优雅的造型和舒适的体验会让每一个热爱品质生活的人满足,虽然尺寸不够大,但它简单的造型非常易于混搭。

  3.电视柜

  现在,电视柜也身兼很多功能,比如收纳柜、书柜、背景墙等,这个简单的电视柜就是代表,它外表设计时尚,一扇可以移动的推拉门能够迅速切换电视柜和收纳柜的功能,收纳柜有多种形式选择。

家居设计-品位生活

  4.多功能茶几

  可以轻松移动的茶几,让一板一眼的古典生活变得灵活的小道具。

家居设计-品位生活

书房

  这个书房空间不大,却很实用,简约的书柜能放下更多的书籍。中间的书桌面积很大,可以摆放足够杂乱的文件和书本

家居设计-品位生活

  1.多功能书桌

  看似简单的设计却别有洞天,本以为抽屉拉开是隔板,可以放笔记本电脑,对于不大的书房来说,这个设计可以随时保持整洁。

  2.古典书桌

  造型来自古代的经典设计,却别出心裁地装饰了两条交叉的铁艺线条,柔软中有浪漫的气息。

家居设计-品位生活

  餐厅

  这是间新古典味浓郁的餐厅,环境还残留着维多利亚时代的气息。餐桌椅也都残留着斑驳的历史痕迹。

  1.餐边柜

  白色的清新让我们如沐春风,实用的功能将我们拉回现代生活,可以放漂亮的餐具、茶具,不仅有收纳功能,还有展示功能。

家居设计-品位生活

  2.冰酒柜

   很传统的物件,能让你充分感受古人的智慧和文化的力量。

  3.餐椅

  舒适的感觉、漂亮的外观和花纹足以成为美丽餐厅的主角

家居设计-品位生活

卧室

  这是一套深沉大方的卧室搭配案例,皮质床与脚凳大方沉稳,竹、木、麻质感的点缀让层次更丰富。些许绿植的点缀既不违反原则又适当地增加了绿意。

  1.小衣柜

  如果家里有独立衣帽间,不妨在卧室里装饰这么一个小衣柜,它的格局很仿古,体积不大,但放些被子、睡衣足够了。

  2.新古典床

  对古典的四柱床做了改良设计,变得更加有装饰性,条纹显示了现代特质,作旧处理是对传统的致敬。

家居设计-品位生活

  3.梳妆台

  除了梳洗打扮,卧室里的梳妆台可以有收纳、装饰、展示等多种功能,关键是要选择那些有感觉的,这个梳妆台朴实中略带忧伤的情绪。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