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105平二手房改造 16万打造专业自创简约婚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0:38:27
房屋装修情况:  

【装修户主】:MaoMao和RUBY

【装修方式】:清包

装修风格】:简约风格

装修费用】:16万

装修面积】:80 平方套内建筑面积

【房屋类型】:二手房

【装修户型】:两房两厅一卫

【楼盘信息】:逸虹景苑

【擅长此装修方式的装修公司】:同济居家装饰

【业主自述】:07年底买的二手房,11年上半年开始装修准备十月份结婚做婚房用,由于上家是一对老夫妻,装饰偏向沉稳的中式风格,基本上全都被我拆掉了。只保留了原来的地板,直接在上面铺强化复合地板。

房型图改造:  

面积不算大,但房型还算正气。我比较喜欢靠西的客厅,午后阳光晒进房间的感觉很好~

对于原始户型存在的问题分析

1. 几乎都是剪力墙,结构改动的可能性很小

2. 面向客厅的开门较多,需要修改

3. 储藏空间几乎没有

4. 因为工作的需要,希望能有个书房,并且是能一门关的,这样比较安静

5. 卫生间要干湿分区

解决方案:

1. 本来想将主卧室的门移到两个卧室之间的墙上,但由于是剪力墙,恐物业不允许开门洞,故放弃。将主卧室的门改做隐形门,和电视机背景墙融为一体。

2. 将次卧室的门稍内退,进门处就多了一个公共的储物区域。

3. 将西面的餐厅改作书房,将客厅划出一部分摆餐桌。

4. 卫生间通过移门的设计做到了干湿分区。

5. 其余改动:厨房的隔墙敲掉,放大了厨房的空间。

[title]房屋前言[/title]

七大设计方案:  

本来想将主卧室的门移到两个卧室之间的墙上,但由于是剪力墙,恐物业不允许开门洞,故放弃。将主卧室的门改做隐形门,和电视机背景墙融为一体。

可移动的书桌变化性可以很大,同时能节约很多地方。

将西面的餐厅改作书房,将客厅划出一部分摆餐桌。

厨房的隔墙敲掉,放大了厨房的空间。

将次卧室的门稍内退,进门处就多了一个公共的储物区域。

卫生间通过移门的设计做到了干湿分区。

湿区选用地板,省去了湿区放拖鞋的地方,赤脚洗澡也不冷。

[title]七大设计方案导航[/title]


想要做一扇隐形门在电视背景墙里,但是电视背景墙要是没有纹理很难混淆视听,为了达到完美的隐藏效果,一整面钱都要有凹凸不平的效果才行,最后便有着了这样的效果。

电视背景墙当初装修公司的建议是用橡木染白贴皮和门套一样,我觉得工人把门套染的比较黄,如果背景墙还是一样黄的话达不到原来的设计要求,所以改为樱桃木贴皮+木清漆。为此还特地和工人去建材市场自己挑选材料 后来出来的效果让我相当满意。

电视背景墙做好后,当然是嵌门啦,在门关上的时候真的是分不清哪里开门的,有时连我自己也会被迷惑。

客厅的整体效果,隐形门的设计完全隐藏在了电视背景墙中,通过灯带的照射将整个客厅都照耀得非常明亮。

[title]打造方案一:隐形门设计[/title]

原来的餐厅被搬到了客厅的一角,放在移门旁倒也能节约很多空间。

餐厅旁边的墙也不能浪费,做成照片墙便是很好的选择。华丽的吊灯是normann69的松果灯,是家里最贵的灯,全部由69片部件组成,刚买回来的时候还是夏天,因为是类似塑料的材质,生怕坏了,小心翼翼地拼,拼了两天!

原来的餐厅是一个比较密闭式的小房间,改用做书房倒也能满足我的静音要求。

书房,这是我们两个人最爱呆的地方,当时设计的时候考虑到两个人的需求,设计了超大的展示柜~,书桌可以同时坐两个人,桌子下方的竖板可以把电线、网线隐藏起来~

[title]打造方案三:餐厅变书房;挪出1/3客厅作为餐厅[/title]

也是自己设计的书桌,可以同时坐两个人,你想坐哪里都行,而且左边白色部分台面可以滑动哦。

书桌的另一边用的是软木墙,可以用来订卡片机拍出来的照片。或者是一些重要的信息,这个平台也是我们二人随时改变的信息平台。

[title]打造方案二:移动书桌变化大[/title]

厨房的橱柜柜体用的是宇邦橱柜的浅木色双饰面板+隐形拉手,由于订的早,价格也不算很贵。

敲掉了原来的隔墙 厨房变成了半开敞式 顶面用了纸面石膏板吊顶,这个角度能看见进户门和鞋柜~橱柜用的是浅木色双饰面板+白色石英石台面,墙面贴灰色的长条玻化砖~

[title]打造方案四:封闭式的厨房打通成开放式[/title]

老婆每天都会换衣服,但是冬天又不会每天洗,特别是外套一类的衣服,所以用来挂室外衣服的衣柜非常有必要。改小了次卧,挪出一块地方可以挂衣服。

有一个公共的储物柜很重要,可以放一些杂物和挂平时换下来又暂时不洗的外套。

[title]打造方案五:次卧向内挪,腾出空间打造公共储物间[/title]

一边是台盆柜,一边是洗衣机。用了两个台盆,方形的台上盆纯洗漱,另一个洗衣裤洗杂物 。

白色台盆上方是镜柜 左边小的那部分可以打开的 可以放些化妆品什么的。不锈钢台盆上面也做了一排吊柜,配的是白色烤漆面板 放放乱七八糟的物品~

[title]打造方案六:卫浴干湿分离[/title]

湿区没有太大的空间,原来的瓷砖好冰冷,还是改用防潮木地板,可以增加湿区的温暖。

湿区用了防腐木地板,防滑而且光脚踩上去的感觉很好~

装修日记——现代简约两居婚房装修进行时

平凡中闪出亮点 网友秀自家简约吊顶图

简约实用的吊顶 装饰小户型厨卫空间

低调的奢华 79平简约现代美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