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卧室巧改餐厅 90平温馨复古田园一室两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3:50:44

房屋装修情况:

【装修户主】:黛色烟然

【装修面积】:90平米

【装修风格】:复古田园

【装修户型】:一室两厅

【装修关键词】:房子装修 小户型装修 飘窗 一室两厅装修 房间装修

业主自述:

这个家从设计到完工是一项漫长的工程,其中设计师、装修师傅们还有我自己都付出了很多,感谢!

对于我来说,家不仅是居住的一个场所,更是我和我先生享受美好人生最重要的一个地方,所以我对它倾注了很多情感。

格局上的改动:

这套房子面积不大,建筑面积大概九十多方,原始的建筑设计是两房两厅的概念,但是房间都很小,客厅和餐厅也没有明显的区分。设计初期与设计师初步沟通了我们的生活习惯及需求,因为我们只需要一个卧室,所以设计师立刻提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把其中一个小房间改造成餐厅,扩大卧室的面积,把原来没有采光的餐厅改造成走入式衣柜,这样充分体现出这套房子的优点与居住的舒适性了(因为是小高层,又是顶楼,所以采光相当好)。从设计师有这个想法起,我就喜欢上了这个方案,最后实践的结果我是相当的满意。

风格上的定位:

选择设计师的原因就是因为她对家的态度,她的作品里面无不流露出对生活的热爱,每套房子都能依稀看出主人的个性。我希望我的家是温暖的、阳光的、有品位的,我喜欢暖暖的色调,喜欢圆润木质感的家具,喜欢随意当中透露一点点精致。呵呵,反正我要的你能懂!

整个风格实施的过程当中其实我是相当没有概念的,大到瓷砖、橱柜,小到一个相框都要问设计师的意见,本着对她专业能力极度的信任,看着小家一点点的成型,我的满足感与日俱增。

考虑到打理方便,客厅和餐厅都大面积采用了复古砖,复古砖的质感相对抛光砖之类的要柔和的多,色彩上变化也很多。

主沙发用了皮质的,躺椅是布艺的(小遗憾的是原来设计师指定的那款面料没有货了,只有退而求其次选了款花的),还有我钟爱的摇摇椅,这是不是就是材质上的混搭了,呵呵。

茶几选了一个功能茶几,内有乾坤哦,桌面可以升降,偶尔可以当桌子使用。

书桌区域选的家具是设计之前就买好了,本来是考虑和风格有冲突的话就换掉,但是设计师放进去可以搭配的,就保留下来了。

阳光下的客厅,美貌的复古地砖与甜美的碎花抱枕相映成趣。

电视背景墙较为简单,美观的大方的同时也兼顾了实用性,入墙式的展示架利用空间美观墙面。

安详的摇椅,摇椅是美克美家的

从客厅看餐厅的样子

沙发区,非常喜欢的花朵壁纸来自布鲁斯特。

摇椅的全貌,田园风的小靠枕是掏了很久才买到的。

书桌的墙面成了照片墙

这个五彩的小柜子是我的心头好。

书桌特写

温馨的小角落

电视柜上的烛台非常有异域气息

来看看餐厅

天花的吊灯贯穿厨房和餐厅

温暖的浅黄色空间,温馨的多种色彩,用餐时的心情也跟着飞扬。

餐厅的采光还是非常不错的,和厨房间除了门还有窗户相接。

厨房也有小飘窗,有时可以坐在这边发呆

这张光线稍暗

去厨房看看

厨房做成了开放式的设计

田园风格的整体橱柜

换个角度,红绿格子的半帘更增添田园气息。

玄关处利用原来的厨房门洞做了鞋柜,衣帽柜设在了走入式衣柜的背面

卫生间用了宝蓝色的复古砖,看到这款复古砖的时候就很喜欢,但是纠结与是暗卫,怕用这么深色颜色很压抑。但设计师建议半高铺贴,然后用白色和蓝色做对比,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卧室靠窗的位置都做了储物,上面铺上“穿裙子的”软垫,就是美美的飘窗了,美观与实用兼得哦。

床头是我们精心挑选的布艺靠枕

床尾的柜子

卧室的飘窗,中间的柱子用了彩色马赛克美化。

换个角度

美丽魅惑的紫色纱帘。

卧室扩大的位置刚刚好放进一个小小的梳妆台

原始户型图

平面设计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