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一砖一瓦 创造我的西班牙田园慢生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3:14:30

在有些人的想法里,西班牙风格可能并没有那么复杂,可能只是简单的拱形门、马蹄状的门窗或者白色调,将一些符号化的东西东拼西凑起来,便是"合格"的西班牙风格。而在设计师周颖看来,西班牙风格的设计,不仅仅是设计元素的堆砌。用她的话来说,"与其说我们在装修新房,不如说我们是在规划未来的理想生活"。

装修设计夫妻档 享受创作生活的乐趣

这套西班牙风格的房子的主人是一对年轻的设计师,趁着职业之便,俩人一人负责硬装一人负责软装的自己设计了起来。与其说周颖夫妻是在装修新房,倒不如说他们是在享受生活,以及享受创造未来理想生活的乐趣。怡人的客厅和朴质的餐厅,曼妙的书房以及清新的卧室,无论是室内空间还是室外的风景,都不要夸张的热情,也不要清淡的沉静,只要暖意融融的家,不分春夏秋冬。

享受生活不仅限于积极的面对生活,更要显现在保持愉悦的心情之上,不要一味地去苛责一些不尽人意的遗憾。比如说卫生间的圆弧台盆柜是工人现场手工打造的,即便经过了两次返工,两边的弧形依然不对称。还有小夫妻辛辛苦苦从泰国淘回来的一个壁灯,欣喜之余却在安装时发现底座上赫然印着"madeinchina",虽然哭笑不得,但却也成为与朋友们闲聊时的一种谈资,权当作窘事来调节一下气氛,也是生活中的一种乐趣。

常规情况下,通常会选择一堵完整的墙作为电视背景墙,但是这样就会显得太死板,也太循规蹈矩了。最终小夫妻选择在客厅和餐厅的分界处加砌一堵背景墙,用来清洗的分割不同的功能空间,同时弱化主卧、卫生间和厨房的门,加深空间视觉感。

在客厅加砌一堵2.6米宽的实墙,正面在沙发的角落搭了一个圆形壁炉,背面利用老人房前面的过道面积增加了储物空间,既美化了空间,又让整体空间变得很实用。

考虑到几年后有小朋友和老人会来居住,一个卫生间是肯定不够的。原本想把客卫安排在儿童房和老人房中间,可是这么长的距离,更改管道是个很麻烦的事情,所以权衡之后还是决定放弃这个方案。最后客卫占据了厨房的空间,而厨房则被放逐到生活阳台上。

生活阳台的空间比较大,同时容纳了大吧台和厨房。如果家里有条件的话,最好不要为了美观就选择开放式厨房,因为棉麻质感的布艺家具很容易沾染上油烟的味道。

开放式设计 让整体空间更通透

周颖说,当初把房子买在这里,就是因为它大面积的落地窗让这个"错层式"住宅的每个房间都显得格外明亮和通透。但是原本的房型比较凌乱,穿过入户花园的大门走进室内,正对卧室、卫生间、厨房六扇小门,每堵墙都被门分割得很零碎,显得空间没有任何章法。

在做空间规划的时候,周颖夫妻就在考虑,如何才能够让整个空间都能流淌着阳光,让整体空间保持通透性,却又不至于让人一眼看穿,有着家的神秘感呢?开放式的设计无疑是最理想的解决办法。一楼空间从进门的门廊到客厅,再到餐厅全部都是敞开式的,这样就很好的确保了每一个空间的采光效果。

同时,家里得墙面处(只要不是承重墙),都采用半穿凿的方式来塑造室内的景中窗,给人带来无限的遐想。沉稳的陶土色也有着别样的风情,同时,选择黄色与红褐色搭配,以岩石、泥、沙等天然景观颜色为主色,再辅以植物的深红、靛蓝,再加上黄铜,给人带来一种如同大地般的浩瀚感觉。

为了表现出空间感,餐厅处的圆形拱门和回廊采用数个连接或以垂直交接的方式,在走动观赏中,展现出一种延伸般的透视感。

半开放式厨房明亮、大气,再配上一个吧台,煮饭累了坐在高脚吧椅上喝一杯鸡尾酒,那生活就再完美不过了。

整体空间要和谐 硬装、软装齐头并进很重要

很多人都习惯于在硬装工程结束之后再开始考虑软装搭配,这种做法的缺点就是软装不容易契合硬装的构造,当然在后期搭配时也未必呢鞥狗买到大小、颜色、款式都很适合的成品。最常见的现象就是家具的颜色很难和墙面、地面协调,定制家具的话又需要一个半月左右,就算好不容易等到家具进场之后,还需要让整个空间保持通风一个月以上,这样挑选产品和等待的过程往往就会浪费掉很多时间。

所以,只要确定了空间规划和整体风格,考虑硬装细节处理时就需要考虑相关的软装搭配,这样就可以减少甚至避免很多装修遗憾的发生。同时,不同的软装也体现了不同的特点,也可以为硬装设计带来更多灵感。如果家中有很多收藏品和工艺品,那么就比较适合选择这种以软装为主题的装修模式,从造型、色彩、文化中提取现有的元素,从而在硬装上与之呼应,这种独特性更能让人眼前一亮。

比如周颖加在施工前先选定了客厅电视的电视柜,了解了具体尺寸之后更容易考虑背景效果如何处理,阶梯预留出放电视柜的尺寸刚刚好,又免去电视柜过大放不下、过小又显得空间空荡荡的尴尬。同时,通过考量电视柜的高度,这样挖出的窗洞高度既不影响客厅的风景,又不会看到电视机的黑色边框,使得加剧、电器与空间仿佛自然成为一体。

编辑留言:西班牙风格的家居素以热情奔放的造型,有着令人过目不忘的魅力。但这套案例中强烈的色彩对比,又给家居带来了无限的张力,让它显得个性又特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