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老宅新生 美女老外的新中式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3:30:59

为了呼应整体建筑的西班牙风格,主人有意将卧室的门也设计成拱形,仅用一面门帘与客厅相隔。

为了呼应拱形门窗,Charlotte特意将客厅边上的卧室门也设计成拱形,用彩色门帘来代替突兀的实体房门,显得很非常协调。环顾整间屋子,被实体的“门”隔开的空间几乎没有,餐厅、客厅是开放式的,厨房是开放式的,甚至连卧室也只是一帘之隔。

客厅,日光透过被改造的落地窗户肆无忌惮地直射入客厅,生活就像桌上的百合般盛开。

在日日喧嚣、繁华的南京西路对面,他只是上海一栋安安静静的老公寓,却有着一段曾经风华绝代的记忆,也是一处战火硝烟的见证。而如今,对于生活在这栋老公寓顶楼的Charlotte和她的丈夫来说,他既是一个故事,一部电影,更是一个美丽生活的开始。他的名字叫:Building

这个家里唯一的卧室,内部十分简洁,一条彩色的门帘代替了房门。

在惊叹Building 173传奇的同时,我们不减对这个家的喜爱。的确,能在西班牙风格的建筑里面,交织着现代简约风格的视听室和厨房,同时还有这么多的中国古典元素穿插其中,如此的“混”而不“乱”实在难得。

卫生间和视听室同样被主人设计成一扇圆形的窗户,每每望出去都能看到室外摇曳的竹子。很有苏州园林的感觉。

与你分享

水晶灯或者类似的吊灯,看上去固然非常华丽和漂亮,但如果您家的层高不够高的话,建议还是不要考虑采用这类的灯具,因为它们往往会在视觉上降低您家的层高,造成一种压抑感。

在中国人看来,本土的古典元素在家装设计中往往会比其它风格的设计更加惹眼。因此,要在其它风格为主的设计中穿插入中国元素的话,一定要控制好量。不宜太多,也不要太散。

从视听室沿着一条石子小径望向对面的客厅,美的像幅画。

西班牙建筑风格的延续

30年代老上海的记忆,总会让现代的年轻人莫名就产生出一种摩登感。旗袍、高跟鞋、洋泾帮英语、电车、花园洋房……仿佛那个时候才是上海最时髦的年 代。Charlotte和Mike的家所在的这栋公寓就是在那个时候建成的。这也是当时少数由中国建筑师设计完成的建筑,并且有着非常明显的西班牙建筑风 格。

Charlotte和丈夫都非常喜欢西班牙建筑风格,因此在设计和装修家的时候仍然保留了大部分的原有结构,最明显的就是室内那些拱形的窗户。特别 是客厅周边的那几扇,全部被改成了落地的形式,最当中的则索性做成两扇对开的门。因为屋内的层高很高,大约有4米左右,所以这样的修改既没有改变原由的风 格,又使得空间变得更加的敞亮起来。

简单而舒适的视听室,这里是女主人的天堂,特别是从她开始独立制作电影以来。

两个老外的中国情结

Charlotte是英国人,之前一直是英国BBC的驻外记者。而Mike则是瑞典人,他主要从事服装工作。他们都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 Charlotte兴奋地告诉我们,她和Mike是在中国认识,在上海的徐家汇教堂举行的结婚典礼,并且在外滩3号宴请了他们的朋友和家人。他们喜欢中 国,更喜欢上海,因此决定把家安在上海。

其实这并不难看出,因为在他们的家里随处可见中国味十足的家具和装饰。比如入门悬关处青砖贴面的柱子、矮柜、餐桌边的陈设柜等等。最重要的是,这些 “中国元素”可都是Charlotte和Mike亲自设计定做来的。他们尤其喜欢那些柜子上面古色古香的铜制拉手,很有感觉。另外,在与客厅相对的视听室 周围还被种上了一圈竹子,从视听室的圆形窗户看出去,还真有一番苏州园林的味道。

从客厅望向视听室。

露天阳台——闹市中的天堂

Charlotte和丈夫平时都喜欢在家工作,在喧闹嘈杂的大都市中,他们把家看成了一个安静、安全的港口。他们喜欢在有太阳的时候,躺在左边露天 阳台上自己搭制的矮台子上看书。感受着与蓝天如此地接近。矮台旁边还种了许多颜色鲜艳的小花,Charlotte说这里甚至还可以听到鸟叫,许多小鸟都喜 欢他们的露天阳台。因为这个城市可以给他们栖息的地方实在太少了。

周末会经常叫上一些朋友,在阳台的另一边聚餐和烧烤。夫妻二人都喜欢做菜,他们甚至还学过如何制作小笼包。

现代风格的半开敞式厨房,兼主人的小小工作台。这里还放着最新款的苹果电脑和ipod音乐播放器。

Building173的传奇

此外,他们最喜欢的就是电影。因此特意设计了一个视听室。在视听室的天花和与其相连的卫生间天花上各做了一个天窗,使得北向的房间内并不缺乏阳光。 自从Charlotte开始独立制作并拍摄纪录片——Building 173后,这个视听室的使用频率就更高了。因为Building 173就是以这栋老公寓为题材的。据说三四十年代的时候,在这里居住的是这栋公寓的主人一家,而这家的女儿竟然就是后来杜维善(杜月笙的第七个儿子)先生 的夫人,听起来颇为传奇。大概就是因为这栋新中式设计老公寓的传奇历史,才萌发了Charlotte制作电影的念头。

清包自组 辛勤劳苦换75平简欧两居

15款简欧电视背景墙 炫目客厅优雅延续

简欧式+森系感 120平彩色梦之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