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中西融合 老北京四合院的时尚摩登之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3:46:15

摩登老北京 四合院里重获新生  

走廊里,一对太师椅,一张条案,再奉上一件根雕,两件瓷器摆件,配合墙壁上的院子老照片,历史感油然而生。

  摩登老北京 四合院里重获新生  

房子本身保存完好的地方则基本不动,如北房屋檐上的绿色檐饰,因为年代近,材质也坚硬,所以保存完好,只将它刷净补色便罢了。这样处理过后的院子便如胡同的名字,重新焕发出了生机,如今的房子已经洗尽历史的尘埃,窗明几净,早没了当初的黯颓之感。

摩登老北京 四合院里重获新生  

自房间里望出去,庭院里又是一个世界,花木欣荣,竹草丰茂,衬得屋檐上的绿色檐饰也失了颜色。有风吹来,百年的银杏树随风摇曳,远处有隐隐鸽哨声划过长空,这样一个院子经历这样的改造和经营后,足够重新演绎一段属于21世纪的风流了。

摩登老北京 四合院里重获新生  

客厅里,彩漆的立柜伫立于一隅,与现代的抽象风格绘画共同组成一面小主题墙;茶几的样式非常可疑,竟然是浑朴的石头质地,一问,原来那是院中的一口老井的井盖,年久失修,裂开两半,便干脆将它移到这里,配上圆玻璃,成了茶几。

摩登老北京 四合院里重获新生  

客厅的三人长沙发线条舒朗,却是欧式模样;一旁围合的座椅是古典的改良样式,颜色则是纯黑白二色。

摩登老北京 四合院里重获新生  

餐厅里的算盘直背餐椅更是屋主自己的灵感之作,配合墙上的黑白色调抽象绘画,空间禅意顿现。

300㎡极致空间 细节成就家的灵魂  

卧室也是简单的现代床具,轻柔色系的床品配合低调的暗黄色窗帘,又是简洁到素朗的纯现代风姿。

300㎡极致空间 细节成就家的灵魂  

厨房则更是完全现代橱柜和设备,简洁的造型和白色调,加上房顶装修时特地留的圆形天窗,更是让人忘了是处身于一个古老的四合院中。  

居住的品质不只在于建筑本身,还在于后期的配饰,确定好房屋的雏形后,再给居室精心配置家具细软,以满足自己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如果住宅本身有怀旧气息,家具的选择上自然也是老的好,配合装饰所用的老照片,历史感油然而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