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爱上生活 木一的山居庄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3:19:00

【风格】:庄园、古堡、收藏

【材料】:大面积石材和原木

【设计思想】:大量的阳光、大量的美食、大量的花草

回归自然气息和艺术感,将艺术与居住以个性化的风格结合起来,实现山居庄园大宅气韵

【木一设计】:一方面我喜欢用设计营建入髓的奢华、华丽贵族的大宅气韵,设计不只是功能更是艺术品,推崇到世界各地采买顶级家具,到拍卖会上选购艺术品收藏品,致力于成为全球买手;另一方面我喜欢平民式的设计用DIY化腐朽为神奇,以设计之笔将生活的平凡与细碎融入到设计,让设计艺术真正走进生活。

女业主很灵慧,男业主很浪漫很有情调,沟通过程就像朋友聊天的过程,聊起旅行,聊起生活的艺术。女业主特别提到:她看过我每套设计感到我设计的空间是活的,空间被激活了,我给予设计生命。设计很有默契,我给业主讲解设计想法、给业主看手绘设计透视图立马定案。施工过程女业主非常认真一页一页一笔一笔的读施工图很纠结的告诉我“她看不懂,更无法想象设计出的效果”,总会不停问N多“为什么”。

晚上我们常聊电话我告诉业主我的设计构想,有次我笑着告诉她:“曾有一位设计师告诉我:我的设计太难想象更别说画出来,高薪请他画施工图打死也不干”。

换位思考和理解我感受到业主夫妇生活的厚度和包容,我知道我那极具个性的设计在施工中裸露的工地因大胆而张牙舞爪让心脏惊涛骇浪,如果没有向往美好且坚定的心是到达不了设计的终点,享受不了设计的美好。

【手绘整体空间】:

将艺术与居住以个性化的风格结合起来,实现山居庄园大宅气韵。家《山居庄园》书房望向大客厅:房子大平面,原格局客厅很阔绰但空间扁平缺乏情调和享受,设计将客厅地面抬高,让台阶扶手与仿古镜面鞋柜融合一起,营建出家的空间层次和进深感大量的阳光融合古典色彩浓烈的家具陈设,设计实现庄园古堡华丽的大宅气质。

庄园古堡大客厅:

设计运用大面积石材和原木,赋予家丰富的层次与调性,将艺术与居住以个性化的风格结合起来,实现山居庄园大宅气韵,一次去石材场采购石材,第一眼看中这些植物化石,设计还没开始约上业主去石材厂一块一块挑选用卡车拉回工地待命。

夜幕下的客厅或古典或时尚或华美,混合味道家的气息,家不只是功能,而是要经受起生活的洗礼,越住越经久成为古董,客厅出阳台一隅:要的就是光,呼吸山林间的五味。

临湖大阳台:

设计运用客厅与阳台的落差随弧形台阶顺势蜿蜒而下,到达青石板铺就的阳台,继续走,就是爬满植物的生机盎然的花池。花池与弧形台阶上方古朴的花架彼此呼应,推开厚重的复古木门,满园湖光山色与屋内融为一体。

临湖大阳台:盛开大量的阳光、大量的花草~~

【手绘餐厅厨房整体空间】:

一个带玻璃屋的厨房院子,普罗旺斯的餐厅厨房

普罗旺斯的餐厅厨房:

厨房餐厅设计成在花园里野餐、一个带玻璃屋的厨房院子,大量的阳光,大量的美食,大量的花草。暖洋洋的午后,品着红酒、咖啡奶茶享受阳光,这里没有传统习以为常的橱柜形式。橱柜设计为一列列红砖花园搁板式,将油烟机炉灶融入,满满陈列各种方式生活用品。墙面西班牙色彩斑斓混拼的瓷砖有着烤面包的香味,激活味蕾。

收集切割后所有边角料碎砖制安在橱柜门,即便于擦洗又有花园的气息。家电洗衣机、消毒柜、微波炉、烤箱镶嵌入整面墙镜柜,柜门锈迹斑斑金底仿如阳光雨水洗涤过很有花园的意境。木墙板、大木梁,百页窗扇内安置电视,就餐聊天上网可以看电视可以听音乐,百页窗下红砖砌的酒柜,即可储酒又可储物,每瓶红酒就是一个故事就有一段快乐。原木长餐桌的设计,花园铁艺长椅混搭时尚土黄色的单椅,混合了时尚与花园的味道,映衬花池满池的绿,要是种上菜回家就可以摘菜了。

普罗旺斯的餐厅厨房:

阳光灿烂的周末,午后的阳光透过叶缝,星星点点洒在身上,柔软的风穿趟而过。我和徒弟小墨坐在餐桌花园长椅上体验我的设计《山居庄园》,享受业主夫妇生活给我们做的美食大餐~~,哈哈。徒弟小墨说;“房子设计得如此漂亮舒适,哪里也不想去了只想呆在家里”,望着橱柜前业主夫妇忙碌的身影享受幸福的氛围,小墨说俩人一起做饭真幸福。呵呵,我只想静静地感受设计的美好在身体弥漫~业主夫妇及我、小墨四人相聚在这里,在这里烹饪、进餐和娱乐。想象自己是一株植物,生长、自由,便是生存的全部目的,花园厨房院子飘荡午餐的谈话声、红烧肉的香味,生命就这样在场,温暖而安静,空气中洋溢着幸福的浮香。设计最终要回归到普通真实的生活中去,让人们去感悟,去对照,去发现,去反思……或许这样才是设计的意义所在,我们热爱的就是一边拍片一边分享美食,哈,这是热情的业主夫妇给我们准备的早餐~~

【手绘主卧整体空间】:

木质包裹、斑驳古老的墙面、大量阳光温暖的主卧。主卧的墙体几乎都用木质包裹,将幅墙的衣柜暗藏,温暖细腻,阳光静好的午后这里是家最贴心的所在。飘窗下方设置一整排暗藏式储物柜,实用功能永远是必须考量的重点。

主卧卫生间:植物化石石材、斑驳的墙面、原木铁艺古朴的洗手盆柜。

公卫:明黄手抹弧形隔断墙,斑斓色彩混拼的瓷砖,卫生间不只是功能更是斑斓的生活色彩,岁末秋日阳光金黄,用相机将家与设计的美好定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