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小户型装修案例 >> 正文

房型不正设计补 美式田园一房变两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17:42:29

房屋装修情况:

【装修户型】:一房改两房

【装修风格】:美式田园

【装修预算】:4.3万

【擅长此风格的装修公司】:金令设计装潢

【业主自述】:我和老公是一对新婚夫妻,我是在美企工作的,对美式田园风情有独钟。我们俩都希望拥有一套既漂亮又功能齐全的新婚房。但无奈房子本身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特别是有一整面的斜墙,不仅影响美观还破坏“风水”格局。设计师对这个户型进行了“修正”,并融入美式田园风格设计元素,改造之后的房型方正又实用,另人耳目一新。

由于是老式的高层房屋,得房率比较低且房型不规整,靠北的一整面墙都是倾斜的。设计师在考察了实地的情况并结合业主要求后,做出如下的调整:

1、进门处左手边打造鞋柜与储物柜,增加了储物空间,并把原本倾斜的墙面“藏”在柜子里;

2、原本客厅里的斜墙被拉平,一部分空间作为独立的储藏室;

3、斜墙拉平后的另一部分空间设置为客卫的干区和洗衣房,充分利用每个角落;

4、改造后的餐厅区域和客厅连成一片;

5、把阳台打通增加客厅面积,阳台两边也打造了实用的储藏柜;

6、原本一房一厅的格局,卧室大的有些浪费,现把原卧室“一分为二”,北面的作为主卧室,南面的作为书房(多功能榻榻米空间),丰富了房间的功能。

以田园风为主基调的的设计中当然少不了绿色,但绿色选不好太鲜亮了就会让人觉得扎眼,让清新的田园风变成了俗气的“农村风”。设计师在客厅中精心选择了这款淡绿色的墙面涂料,与布艺沙发上的绿叶图案相呼应,让人感受到清新优雅的自然气息。

考虑到公寓的层高,设计师没有在客厅设置吊顶,而是沿墙顶面做了一圈踢脚线。灯饰也尽量选择简约的款式,以免显得太过累赘。

茶几、餐座椅、电视柜等全套美式家具都是设计之前整体定制的,虽然定制的工期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但与地板的色调搭配的非常协调,效果非常出彩。

客厅地面是选用的菲林格尔的实木复合地板,实木纹的装饰效果很切合田园风的主题。

改造后的餐厅区域与客厅连成一片,配置了长方形台面的餐桌,平时业主夫妻俩吃饭的话就把餐桌靠墙放置,如果来了客人,就把餐桌移出来,可以坐下6个人。

餐厅旁为了掩盖斜墙而新砌的墙面使用了文化砖来装饰,仿古红砖带来了质朴的田园气息。

厨房的地面也是设计师的杰作之一,黑白两色间隔斜拼的地砖带来惊艳的装饰效果,而地砖的价格只有70元/平方米,真是即美观又经济!

橱柜的门板是白色的,台面和拉手是黑色的,与地面的“黑白配”相呼应。

水槽旁边的小空隙,用木板简单的搭了搁物架,用来放置厨房日用杂物。充分的利用了每个细小的角落。

卧室使用温馨的暖色调,铁艺大床与定制的墙纸搭配出美式风情。

床背景是特别定制的以古世界地图为主题的墙纸,提升了整个居住品位。

改造后小房间变成了书房兼多功能室,榻榻米的储藏功能丰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