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居配饰 >> 正文

葱葱绿影 家中一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5:43:55
  现代人愈来愈重视绿化,利用植物来装饰家居,不但便宜实际,而且对家人的健康有一定好处,总好过花费大笔钱买些无无谓谓的装饰品吧!

  客厅

  如空间够大的话,可选一些大型植物如富贵竹、孔雀木、巴西铁树或尤加树等,放在一排矮柜旁边作隔间之用。一些叶子较茂密的大型植物,更可为家居带来清凉的感觉,但切记不可将大型植物放在睡房内,其压迫感不但会影响睡眠,且幽闭的睡房也不适合它们生长。

  餐桌、茶几

  女士们经常收到的鲜花,是最佳的家居装饰品。只需一个花樽,加点清水,每天换水一次即可,适合怕麻烦又没时间整理植物的人。将鲜花放在茶几或餐桌上,能增添温馨气氛,所散发的香味更直接刺激视觉和嗅觉,增进食欲。不同季节摆放不同的花,可收不同的效果。夏天放百合、满天星,冬天放玫瑰、太阳菊,为家居增添时令气氛。

  窗台、书桌、浴室、厨房

  一些容易打理的小盆栽如仙人掌、文竹、长春藤、紫罗兰等,尤其适合细小的家居环境。窗台接近阳光,适合放置盆栽。若放在浴室中有助沐浴时松弛神经。厨房中的植物能吸油烟,发放清新气息。书桌上放文竹,则可提神。

  注意事项∶

  1.室内空气始终不够流通,所以最好不要放置容易滋生蚊虫的水性植物。

  2.应选择不需要太多阳光的植物。

  3.植物日间会呼出氧气,但在夜间却是呼出二氧化碳,所以最好不要在睡房放置植物。

  


SOURCE(情報自): 轉載資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