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居配饰 >> 正文

自己筑巢四秘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5:43:48
  如果不找设计师的话,那么,工具书的参考,便成为一门相当重要的功课。

  其实,不找设计师也有不找设计师的好处,譬如说,在没有设计师因素的介入时,反而更能打造一个个人特色的房子,不过,要注意的是,首先必须进行风格的确立,而从丈量、施工、到家具挑选的过程,也都必须由自己来承担风险。考虑家人的实际需求,并运用天生的美感和巧思,打造属于自己的窝吧!

  方法一:人际关系

透过人际网络,找到能给予建议的专业人士,这其中包括水电工、泥工、木工、油漆或家具商等。过程中,应以理性为导向,避免吃亏上当,并从中不断地修正自己的设计想法是否合乎实际操作面。

缺点:容易感情用事。也许是碍于朋友情面,也许是贪图其中折扣,到最后吃亏的反而是自己。

  方法二:脚上功夫

到处走走看看,以“勤学习、多比价”为宗旨。设计之初,可以多逛些书店、家具店,或查些资料,并多拜访一些工匠,做为设计风格的参考;施工期间,也须常到现场视察进度,抱着学习的态度,与施工人员进行沟通,培养良好的主雇关系,以确保施工品质。

  方法三:美学培养

目前市面上有许多室内设计及各种色彩运用的参考书籍,内容不仅实用,而且易懂。对美学概念的培养,有很大的帮助。

缺点:容易照本宣科,少了自己的创意,也忘了现实生活的需求面。

  方法四:脑力激励

期间别忘了与家人多讨论,将市面上所看到的家具、甚至是各种住家风格,拿来与家人的实际生活面进行对比。利用集思广益的方式,构筑属于一家人的爱巢。

缺点:人声鼎沸,各有所好,但风格不一定能彼此共容。

  


SOURCE(情報自): 轉載資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