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爱家装修指南 台盆柜及浴室干区设备安装全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31:31
  在一户100多平米单卫生间的房型内,卫浴设施和洗漱设施分开设计,成为一个由干区和湿区组成的卫浴区域,而干湿分离人性化的一面,就体现在小房型之中,家人可以不受打扰的进行隐私洁身的各种活动,洗漱和坐便毫不打扰。  
干区蔚蓝色马赛克墙面处理
 
    马赛克的重新流行,这几年却已经从厨房转移到了卫浴间,这里干区的墙面上使用蔚蓝色的马赛克,主要还是为了突出设计感,让人有种清新活泼的感觉,一扫走到镜前早晨起来的疲惫。玻璃材质还能体现一种整洁感,易于打理,冰凉的感觉也很适合卫浴的使用状况。   挂式台盆柜的安装     因为背墙是蓝色马塞克,所以业主在选用台盆和台盆柜的时候,也选用了白色的简洁的造型,首先要照顾到里面小面积的情况,另外,简洁白也配合了蓝色的马赛克。    

  货到业主家中,工人首先把台盆柜安装起来,先将台盆柜放入相应位置,适合左右宽度,让左右的空隙相等,然后,依据家人身高,在墙面钻孔。  
 
 
  钻孔的时候请注意,因为墙面是玻璃材质的马赛克,切不可急于使用冲击钻打洞,而是先使用专门钻孔的钻头进行开挖,防止冲击钻打坏玻璃马赛克的表面,造成大面积裂纹。  
小知识     台盆柜的面材可分为天然石材、人造石材、防火板、烤漆、玻璃、金属和实木等;基材是台盆柜的主体,它被面材所掩饰。     目前,市场上台盆柜所选用的主流基材是防水中纤板,这是将经过挑选的木材原料粉碎成粉末状后,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一种“刚性”板材。它的防水性能优于普通纤维板,是高档台盆柜的基材首选。   相关提示:台盆柜选购诀窍     1、对普通家庭来说,台盆柜最好选择挂墙式、柜腿较高或是带轮子的,这样可以有效地隔离地面潮气;     2、要了解所有金属件是否是经过防潮处理的不锈钢或台盆柜专用的铝制品,这样抗湿性能才会有保障;     3、有必要检查台盆柜合页的开启度。开启角度达到180度时,可以更方便地取放物品;     4、在挑选台盆柜款式时,要保障进出水管的检修和阀门的开启,不要给以后的维护和检修留下麻烦。  
 

  挂墙式台盆柜的安装方式是墙面打孔,敲入膨胀螺丝,吊起台盆柜后,拧紧螺栓组件既可。值得注意的是,不可通过地面找平,因为地面本身浇灌了水泥铺垫了磁砖后就不平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