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如何辨别真假“3C”认证标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24:40

  按规定,部分家电、建材类产品必须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即贴上“CCC”标志(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的缩写)才可以在市场上销售,但有些不法厂商在产品上黏贴假冒的“CCC”标志,欺骗消费者,因此,在购买前请您一定要仔细辨别。

 

  “CCC”标志图案由基本图案、认证种类标注组成,采用10种防伪措施,如一揭即毁、荧光防伪、激光防伪、微缩文字处理等措施。最重要的防伪措施是数码防伪技术。每一枚“CCC”标志都有一个唯一的编码,认证标示发放管理中心在发放时,已经将该编码对应的产品输入计算机数据库中,消费者可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www.cnca.gov.cn)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防伪查询系统对编码进行查询。

 

  辩认“CCC”标志还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CCC”认证标志为白色底版,黑色图案;其次,“CCC”字样旁边的“S、EMC 、S&E”小字在荧光下呈暗红色,细看“CCC”图形还能发现多个菱形的小“CCC”暗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