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前值得关注的事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13:05

  很多拿到新房的消费者都说现在天热,如果硬着头皮去装修,每天要在毒日头下奔波于各个建材市场,光是想想就让人头皮发麻,还不如现在养精蓄锐,过了中秋再进场,这样过年就可以搬新家了。有这种想法的消费者还不在少数,他们说得也有些道理,不过,为了避免装修进场时手忙脚乱,现在趁周末有空的时候,已经可以开始寻觅低价高质产品,定下装修风格,掌握一些过来人的装修宝典。

  想好买哪种卫浴,选准下手的时机

  在装修中,洁具产品是最先要定下规格、尺寸和造型的,比如浴缸,是装那种有四只脚的独立浴缸,还是贴瓷砖的浴缸,装修前就要定下来,要不然临时想改就劳民伤财了。独立浴缸因为造型现代,通常价格较高,像贝朗的一款复古浴缸,材质是铸铁的,标价近9000元,打完折也还是很贵。阿波罗的一款独立浴缸,虽然是亚克力的材料,价格也要几千元。像科勒等高档洁具名牌,铸铁的独立浴缸款式不多,但是每款价格动辄上万元。所以人们在装修前,不要被那些时尚家装类杂志和样板房中漂亮的整体卫生间所迷惑,那可是用钱堆出来的。

  如果买贴瓷砖的浴缸,亚克力的价格较低,铸铁的像美标这种名牌,也只要两三千元就够了。浴缸定得早有个好处,那就是下水的位置可以早早地测量出来,因为装修时最早进场的就是水电工,改造卫生间下水的时间当然也是最早的。而且浴缸在贴瓷砖之前就可以搬进来备用,不必担心到时门太窄,大浴缸搬不进卫生间。

  装修过来人赵女士直到现在还心存遗憾,虽然当初她也是先选好了独立浴缸,但是因为价格昂贵,始终下不了决心,所以一直磨蹭到快要收工才把她看中的浴缸买回家,于是问题就来了:首先水工预留的下水位置本来是标准的离墙30厘米,哪想到赵女士买的墙砖质量很好,厚度与地砖差不多,再加上水泥铺得也较厚,因此贴了墙砖后,原先的30厘米就变成了28厘米,所以浴缸的下水就不能直走了,而只能改成弯管,这样不仅样子变得难看,而且下水肯定没有原先直管来得流畅;再者浴缸非常大,搬进家中最里面的卫生间时,要经过好几道室内门,宽度有限,四五个搬运工在极度小心的情况下,还是撞破了一块玻璃,刮破了门上的油漆。

  看准了就下手,这几乎是很多装修过来人的一致忠告。通常卫浴经销商在下半年会有一次较大幅度的打折行为,因为他们要处理那些库存的产品,这样他们的销量上去了,到了来年和厂商谈判拿一系列政策的时候,可以有一些优势。

  名牌洁具的打折、特价商品,是想在装修时省钱的老百姓最值得关注的,这些产品只是款式老一些而已,质量是很可靠的。8月是淡季,很多洁具名牌都会推出一两款打折促销商品,这时消费者就该趁早下手。像东鹏在近期推出了台盆、龙头、坐便器优惠套餐,只要980元,价格非常实惠,有四五种搭配方式。最近开张的欧倍德,也有很多促销产品,像TOTO的一款台盆,售价才199元,一款乐家的分体坐厕,只要1215元,比文苑路的乐家专卖店便宜了100元左右。可惜的是很多低价产品都只有出样,仓库里没有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