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应以实用为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13:04

  就像人不能十全十美一样,有的东西也是遗憾不少。就拿装修来说吧,相信每位业主都是竭尽全力想让它至善至美、与众不同。但事实上,你是新手,没装修过房子,那么你就要努力知道更多有关装修的事情,并且在可能会造成遗憾的地方多加留意。




  装修一般按图纸设计、布置水电、砌墙铺砖、打造家具、坯墙油漆、扫尾工作等6个阶段来进行。就这些地方,我来讲讲自己的经验和得失。



  图纸设计



  以实用为主



  有两个情况,一是请装修公司设计;一是多走走看看别人的,自己设计。



  因为没装修过,我是请装修公司设计的,可还是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现在有很多装修公司,做出来的效果图漂亮得让人想入非非(如宫殿般的客厅,光亮可鉴的地板,洁白柔软的沙发上,一位美女正倚着看前面的等离子电视)。等回过神来认真与自家的格局核对一下,才发现一些梁呀、柱呀,都是将其以大缩小地淡化掉,可实际上这部分又是不能忽略且实实在在存在着的。所以,业主在这部分上要多问问设计师是怎么处理的。



  业主拿到比例示意图后,不要急着给装修公司,要先自己打算一下,是要按房地产原先的几房几厅,还是要增加一个房间或将两个房间合并。一般来说,现在年轻人和老人都不住在一起,因此不用太多房间。



  另外,可能你会觉得实际的墙体跟效果图不一样,想要挪挪。殊不知,这一挪无形中要多花很多的“银子”:敲墙、砖头、沙子、水泥,都是要用钱买的。



  色调



  由采光效果决定



  房间定下来后,就要确定房子的整体格调。如果房子面积不大,或光线不是很好,最好是以白色为主色调,再配些浅色系的,这样能让人感觉空间大了很多;如果房子够大,光线够好,你就可以随喜好配色了。当初我太保守,都是选浅色的,后来看同学的家大胆地用黄、绿、蓝,我又有点后悔了。



  再来就是客厅和餐厅的布局。近来装修还是以简单大方为主,不做甚至少做木做,而用装饰来替代,更能使房子不落俗套。装修公司给的效果图,吊顶吊得比较多,一层一层的,看起来很有立体感,但并不是每套房子都适合做吊顶。层高在3米以下的,建议业主不做吊顶;若两个厅之间有梁,可以梁为一边,用木板稍做另三边的吊顶,这样就不会有压抑感。可惜我也是装修完了才知道这个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