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案例谈经验 教你厨房大变身操作更灵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56:44

  下班后匆匆忙忙为老公准备晚餐的曾小姐在厨房里像打仗一样手忙脚乱,一会儿因为光线暗要把菜板搬到吧台上抬个凳子切菜,一会儿伸手拿碗头又被打开的吊柜门碰了,一会儿菜刀没准确插进拉篮的刀架上掉下去了……被这样折腾后的曾小姐原本幸福的感觉被彻底搅和了。

  或是厨房设计时欠考虑,或是厨房空间限制橱柜功能无法全实现,或是为了保证橱柜外观效果而嫌弃了部分实用功能,十有九个居家人士在厨房劳作的时候都遇到过操作不顺手,而因为橱柜安装好后位置无法调动,加上安装一套橱柜价格不菲,很多居家人士都以“将就用”的心态面对厨房生活,随着秋冬季节烹调菜品变多变复杂后,这样的“将就”只会降低烹饪质量。


  “其实,我们是可以在现有橱柜的基础上增设一些厨房工具,改变操作空间,弥补橱柜缺陷,就能实现更多功能。”倍特橱柜、金牌橱柜、德贝橱柜等多家品牌的专业人士提出改变橱柜现有部分空间、调整橱柜部分结构是能够办到的,通过增设一些像置物架、抽屉分隔框等小帮手也是可以增加功能和改变位置的。“总之,用这些实际的办法是可以让你家现有厨房操作变得更灵活自如的。”

橱柜

  A调整橱柜结构

  很多操作不灵便的罪魁祸首就是橱柜整体结构的不合理造成的。一般理想组合的橱柜在厨内要形成洗涤区、备菜区、炉灶区“三角型(或叫U型)工作空间”,三区之间距离最好不要超过1.5米,如果现有橱柜无法实现那就要尽量调整橱柜结构,让三大操作区形成一字型、L型。

  调整1:炉灶区地橱加抽屉

  炉灶区除了抽油烟机、灶具外还要包括调味放置和锅铲烹饪工具放置,因而这个区域使用频率是最高的,所需空间也是较大的,所以操作范围必须在同一直线上,而且该操作区域是以地柜为主,应尽量采用抽屉,在使用时会相当不方便。

  专业人士建议,如果原来是柜子的要更换成抽屉,一般一个600mm宽的单门柜可改成上下两个抽屉或两个大抽屉加一个小抽屉,可找原来橱柜商来解决。据了解,倍特橱柜就针对自己的用户有专门的一套全面的“橱柜升级”办法,其中就包括了加装抽屉、柜门更换。

  调整2:洗涤区吊柜换上翻门

  洗涤区主要就是用来淘菜、洗碗的,除了台面空间要留出来放洗涤好的生菜和碗盘外,还应该将吊柜考虑成放置干净碗盘的地方,这样洗涤擦干后的碗就能方便地放入柜内。如果洗涤区的吊柜也是平开的柜门,在开柜门的情况下就很容易撞到头,而且吊柜的把手都安在柜子的中间,使用者如果个子不高还要踮着脚甚至搭起小板凳去开吊柜门,这样放置碗盘既不安全也很麻烦。

  金牌橱柜销售总监建议,洗涤区上方的吊柜门换成上翻门,并使用重型气缸支撑,就能有效避免碰头事件的发生。

  调整3:备餐区吊柜下安装灯

  在备餐区最重要操作就是切菜、准备下锅的食料,这是保证烹调出的美食形状、色泽的前提,如果在该区域操作时没有足够的光线那时肯定不行的。但往往很多厨房在装修的时候都只安装了顶灯,即使备餐区域靠窗也不能随时保证光线。

  “因此,备餐区的吊柜下最好加装一盏小灯,保证该区域充足的光线。”橱柜内行人士提醒大家,因为是加装的灯要走明线,如果厨房原来有备用电源的尽量使用备用电源,可使用带插头的小坐灯,不影响美观。

云翼房产网